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领导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安置房问题咨询
来信人: 李大中
来信时间: 2011-06-18 22:50:32
内容: 黄市长: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南湖风景区天灯嘴棚户区改造拆迁户的云梦新城安置房小区以后是否需要收取物业管理费?还是政府有这方面的补贴或免收的政策呢?希望南湖风景区位于云梦新城的安置房能尽早建设好,我们拆迁户能顺利搬进新居。目前很多居民不愿拆迁搬离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没有看到安置房建设好,没有房子住;另外就是宣传册上的房屋基准价1150元/m2不是很明白是怎么一个标准?是否可以给予我们一个通俗的解释呢?希望您及时给予回复,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11-06-20 09:12:00
回复内容:

南湖风景区关于政府网市长信箱市民来信《棚户区拆迁户安置房需要收取物业费吗?》所涉及相关问题回复

 

我区收到李大中对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的《棚户区拆迁户安置房需要收取物业费吗?》来信。现将来信中提出“棚户区拆迁户安置房需要收取物业费吗?”等问题回复如下:

一、关于棚户区拆迁户安置房需要收取物业费吗?

根据《岳阳市中心城区集体土地上房屋拆迁安置房(居民区)集中统一建设管理办法》(岳政办〔20102号)、《天灯咀“城中村”改造拆迁安置房分配办法》(岳南管发〔201013号)文件规定:安置房小区物业管理费和公共维修基金,由安置对象承担。但此次天灯咀拆迁安置小区,其公共绿化、公共卫生、道路将纳入城市公共管理,公共维修基金和小区卫生费、电梯运行费用等由社区集体经济组织在征地土地费中提留资金和住户共同承担。

二、关于宣传手册上的房屋基准价为1150/平米的情况说明。

来信反映的房屋基准价1150元实际为安置房置换基准价,此次天灯咀拆迁安置房置换以标准两层砖混结构楼房拆迁补偿价(装修补偿除外)为置换基准价。按照《岳阳市集体土地上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岳政发〔200916号)文件规定补偿标准为:主体房屋货币补偿按建筑面积580/平米、宅基地、三通一平补偿按占地面积650/平米、超深基础费按建筑面积250/平米。据此计算标准两层砖混结构楼房拆迁补偿价为1155元(装修补偿除外)。

一一年六月十八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