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咨询
来信人: 杨乐天
来信时间: 2018-07-09 15:58:44
内容:

市人社局:

你好!

我公司有部份员工持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技能人员职业培训合格证(工种为:木工、钢筋工、混凝土工、防水工等工种),岳阳市建设局发的证书,盖有“岳阳市建设行业岗位资格管理办公室-建筑工业职业培训考核专用章”钢印。请问,该类人员持有这类证书工作满相应年限后,能否按特殊工种办理提前退休?相应政策在哪里可以找得到?谢谢解答。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8-07-11 17:42:16
回复内容:

杨乐天:

你好!来信已收悉!特殊工种是指从事特殊岗位工作的统称,是指容易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对操作本人、他人及周围设施的安全有重大危害的工种。原国家劳动部将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重体力劳动和有毒有害的工种定为特殊工种并明确特殊工种的范围由各行业主管部门或劳动部门确定。全民所有制企业和县以上集体企业的职工,在分别符合以下条件的可办理提前退休:所从事的特殊工种必须属于劳动部和国务院有关行业主管部门规定的特殊工种的范围;从事高空和特别繁重体力劳动工作累计满10年;从事井下、高温等工作累计满9年的;从事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累计满8年的;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满10年的可办理特殊工种退休。

特殊工种的认定以及提前退休的办理建议您咨询我局养老保险科,联系电话:0730-8251918.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7月1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