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有关市政府市教体局扩大或将高校毕业生档案转至人才市场的提议
来信人: 小邱
来信时间: 2019-03-04 20:50:35
内容:

尊敬的李爱武市长,市有关主管领导,您好!

本人是一名高校毕业生,曾为毕业档案辛苦奔波。经浏览市长信箱和咨询人才市场与教体局得知,我市就业办档案室容积不够,有部分高校的毕业生档案每年都因为存储不够被转到人才市场。如果毕业生档案或者死档越来越多就业办的档案就会越积越多,以后能存入的档案就越来越少。市就业办档案室的职能和效率就会越来越弱,本该发挥的作用就越来越小!还有就是每年市长信箱咨询档案的高校毕业生也不计其数,因为档案管理平台不合理档案管理地址不统一为此奔波咨询的学生也不计其数。所以我建议,能否单一建设或改扩建完善市就业办档案室将毕业生档案全部收归档案室管理,强化档案室职能。如果不能能不能将高校毕业生档案交由人才市场管理,将毕业生档案管理职能统一交由人才市场管理。

叨扰望谅,感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9-03-11 08:49:18
回复内容:

小邱:

您好!来信已收悉!我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本着为社会、为院校、为学生负责的态度,凡是邮寄到我中心的岳阳籍毕业生档案,我中心都将无条件接收托管。关于教育局就业办档案室的咨询建议由教育部门回复。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3月1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19-03-18 09:04:51
回复内容:

小邱同志:

您好!您所提出的问题确实存在,并真诚地为毕业生寻找档案辛苦奔波而道歉。您所提建议也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我们正在积极想办法解决。现就有关问题作一些说明。

1999年高校扩招后,每年约2.8万余名从岳阳考取全国各地大中专院校的学生中有近2万名毕业生档案回寄岳阳,毕业生档案由人社、教育、学校、用人单位多头管理,省、市、县、校和个人多处存放,给档案管理带来了不便,给毕业生查找档案带来了麻烦。我们积极与高校沟通,并向上级教育部门反映情况,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

一是毕业生自主确定档案寄存地。毕业生离校前,向高校说明档案发市教育体育局就业办或市人社局人才市场及单位,高校按毕业生提供的地址以机要件方式邮寄档案。毕业生自己掌握了档案存放地。二是网上查找档案。我局已建立了毕业生网上报到、档案网上查询系统,毕业生可通过网上查询。

毕业生档案难找是一个普遍问题,目前,正值机构改革之际,我们将根据国家、省里顶层安排,统筹整合职能,稳妥处理毕业生档案服务事宜,切实解决毕业生的档案后顾之忧。

再一次感谢您对高校毕业生档案管理工作的关心和建议,谢谢!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