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来岳工作19个月尚未领到医保卡的情况反映
来信人: 刘先生
来信时间: 2019-07-10 08:22:46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我是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专业的博士,2017年经市委组织部四海揽才招聘来到岳阳工作。现于经开区区属国有企业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任职副总经理。作为人才引进对象,组织部门和工作单位都对我十分重视,并给予了我很好工作和生活环境。然而有一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我来岳工作已有19个月,社保一直在正常缴纳,但医保卡尚未开始制卡!

我2018年1月开始在经开区上班。前半年,我一直以为是单位办公室会直接帮助办理相关业务(在北京工作时仅向单位交了一张照片,很快就可以拿到卡),没有过问。2018年中旬,仍未拿到社保卡后询问办公室才知道,需本人去特定地点办理。多次打电话询问后,得知经开区的办理点是农商行八字门支行。由于距离较远,我先后数次请假前往办理,然而去了三次,都没能见到社保专员,每次都是请假或有事外出。第四次去时,该行另外一名柜员看我确实跑了太多次了,出于同情决定代社保专员帮我办理照片采集,并告知我可以在微信上查询办卡进度。然而,两个月后,仍然查不到进度,电话咨询区社保中心,得知是照片审核不过。随后,我直接前往区社保中心要求其直接帮助完成照片采集。但采集后过了两个月,仍然查不到制卡进度。电话咨询得知,区社保中心采集的照片仍然不符合市里的规格。我要求再次采集照片时,区社保中心的同志说不必采集,市里会统一修图。然后,现在又过去两个多月了,微信里的社保查询仍然显示“尚未开始制卡”。

市委、市政府一直强调,要改善居民生活及营商环境,实现办事“最多跑一次”。然而,在其他地方只需交一张照片即可办理的简单业务,我却前前后后跑了五六趟还没办成,这显然不符合我市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总体目标。作为一个孤身前来岳阳工作的外地人,没有社保卡给我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但作为市委组织部引进的人才,我也不希望因为这点事情麻烦组织部门的领导。请市医保中心的有关领导给予我必要的帮助。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9-07-15 16:50:06
回复内容:

刘先生:

您好!来信已收悉!根据我局技术人员查询,系统内没有当事人相片信息,对于相关银行工作人员的工作失误造成的群众办卡困难,办卡周期人为拖延,我们已向该银行社保卡负责人反映,要求其严肃处理,请假外出也必须做好社保卡办理工作交接。目前岳阳市内社保卡办理可通过智慧人社APP直接线上办理或者前往各社保卡窗口办理。对于“来岳工作19个月尚未领到医保卡”的情况,我们已联系当事人且已为其加急办卡,预计7个工作日内可领卡。岳阳市社会保障卡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730-8251931。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7月15日

再次反馈: 贵单位工作人员非常认真负责,已帮我协调解决了相关问题,十分感谢!同时也希望加强对下设业务办理点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以便给广大市民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城市生活服务。
再次回复:

刘先生:

您好!来信已收悉!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认可,我局会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7月19日

再次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再次回复时间: 2019-07-19 09:04:54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