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1-4级湖南省报考条件、方式、时间和地点
来信人: 浪浮云
来信时间: 2019-08-15 08:54:16
内容:

您好:

我之前没有考过人力管理师证书,现在想直接考人力管理师1级或2级证书,不知道可以不?咨询下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1-4级湖南省的报考条件、方式、时间和地点,网上没找到官方文件和相关准确信息,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9-08-15 11:19:43
回复内容:

浪浮云:

您好!来信已收悉!人力资源管理师报名地点:湖南省广播电视大学。报名电话:0731--82821712

报名联系人:李老师。

报名时间:9月23日, 考试时间:11月16日。

报名条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报四级/中级工:

(1) 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①工作4年(含)以上。

(2) 取得技工学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②毕业证书(含尚未取

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或取得经评估论证、以中级技能为培养目标的中等及以上职业学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

(3) 高等院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在校生。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报三级/高级工:

(1) 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③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5年(含)以上。

(2) 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并具有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毕业证书(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或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并具有经评估论证、以高级技能为培养目标的高等职业学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

(3) 具有大学专科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并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2年(含)以上。

①相关职业是指企业管理、 行政管理、管理咨询、管理研究等职业,下同。

②相关专业是指工商企业管理、 行政管理、管理科学、劳动与社会保障、劳动经济、劳动关系等,下同。

③相关职业资格证书 (技能等级证书)是指劳动关系协调员等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职业功能具有关联性的职业资格证书,下同。

(4) 具有大学本科本专业或相关专业学历证书,并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1年(含)以上。

(5) 具有硕士及以上本专业或相关专业学历证书(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报二级/技师:

(1) 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三级/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4年(含)以上。

(2) 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三级/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的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毕业生,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3年(含)以上;或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预备技师证书的技师学院毕业生,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2年(含)以上。

(3) 具有大学本科本专业或相关专业学历证书,并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三级/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2年(含)以上。

(4) 具有硕士本专业或相关专业学历证书,并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三级/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1年(含)以上。

(5) 具有博士本专业或相关专业学历证书,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2年(含)以上。

具备以下条件者,可申报一级/高级技师:

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二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4年(含)以上。

1.8.2鉴定方式

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专业能力考核,二级/技师、一级/高级技师还须进行综合评审。理论知识考试和专业能力考核均采用闭卷考试的方式,综合评审可以采用文件筐测试或论文答辩等方式。所有考试科目均实行百分制,成绩皆达60分(含)以上者为合格。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8月1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