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注册安全工程师审核咨询
来信人: 李先生
来信时间: 2019-11-08 09:01:10
内容:

尊敬的领导,本人大专毕业后,一直在从事安全行业,现因工作需要报考了注册安全工程师,想咨询下我如果今年11月的考试全部通过,审核能否通过,谢谢

本人2014年6月参加工作(实习),2015年6月大专毕业,学的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专业;2019年6月取得自考本科学历,土木工程专业。期盼能明确答复,再次感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9-11-08 17:10:15
回复内容:

李先生:

您好!来信已收悉!根据《应急管理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和〈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应急〔2019〕8号)文件精神,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条件为: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1、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5年;或具有其他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7年。

2、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或具有其他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5年。

3、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2年;或具有其他专业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

4、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1年;或具有其他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2年。

5、具有博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1年。

6、取得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后,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

根据您提供的情况,若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三年,可以参加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11月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