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疫情期间延长返工假期!
来信人: 李厚意
来信时间: 2020-01-29 08:39:36
内容:

这个春节,每天一早醒来第一件事便是查询疫情发展情况,我们岳阳离湖北最近,几天时间,也有上百人感染,就在23日我们从岳阳回老家经过高铁站时,就看到一半湖北拍照的车,岳阳我的家我们何时能安心的回去,另外现在疫情发展迅速,对于那些必须接触很多人的工种怎么去保障自身安全,例如业务员,他们每天得接触多少终端老板,接触多少陌生人,现在正值第二波感染高峰期,是否可以让那些私企老板延长假期,避开这个潜伏期的峰值,这是对自己员工,对自己公司的负责,当然也是对我们岳阳的负责!我不希望岳阳会像武汉那样沦陷成一个陌生的城市,我爱岳阳,也希望我们政府能更加有力的管控疫情,对于那些可以避免复工的工种加长假期,适当能返工高峰带来的感染风险,另外如果疫情暂时得不到控制,中小学返校开学后,怎么办,小朋友抵抗力原本就弱,怎样能避免他们不会被感染!疫情前面我们岳阳政府工作量剧增,辛苦为我们保驾护航的各工作岗位的可爱的人!希望疫情快点过去,希望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20-02-03 10:07:50
回复内容:

李厚意:

您好!来信已收悉!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延迟我省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的通知》,一、全省行政区域内各类企业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涉及保障城乡运行的供水、供电、油气、通讯、公共交通、环境保护、市政环卫等行业,疫情防控必需的医疗器械、药品、防护用品生产运输和销售等行业,群众生活必需的超市卖场、食品生产、物流配送等行业和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及特殊情况急需复工的相关企业除外。用人单位应当依法保障员工合法权益。

二、全省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不早于2月17日,高等学校开学时间不早于2月24日。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由省教育部门提前向社会公布。各技工院校具体开学时间由所在市州统一确定,可与当地其他大中专院校开学时间保持一致。开学之前,各类学校(包括培训机构)不得组织学生返校,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线下集中教学活动、集体活动和培训活动。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2月3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