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失业金咨询
来信人: 步行者
来信时间: 2023-04-21 09:46:11
内容: 领导好 我想咨询一下失业金申领,我在手机上申请了还需要去政务中心办理吗? 失业保险我共缴纳了 77 个月,可以领取多少个月的失业金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23-04-21 17:45:29
回复内容:

步行者:

您好!关于您“失业金咨询”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具体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湖南省实施《失业保险条例》办法第九条之规定,失业保险金领取是按照累计缴费时间计算,不满1年不领取失业保险金,满1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为4个月,以后每增加1年增加2个月的失业保险金,但最长不得超过24个月。岳阳楼区失业金发放标准人为1566元/月。符合条件的人员可通过“智慧人社”APP进行线上申请,无须再到政务中心办理。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4月2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