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外出务工回岳创业
来信人: 谢李波
来信时间: 2010-11-04 17:37:47
内容: 市长您好! 我是一名长年在外务工人员,十多年了,很想家。在南方多年,我们在外的打工者都练就了好的技术本领及管理才能,也有很想我样的人员想回家创业或工作,不知道政府有没有好的方法让我们回家给家乡出份力。 我们有着新技术才华,有新的管理经验可是回家确没有一展所长之地。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0-11-26 08:47:00
回复内容:

谢李波:

你好。首先感谢你对家乡经济发展的关注和眷顾。岳阳市人民政府和劳动部门热情欢迎和积极鼓励“拥有新技术本领和新管理经验”的在外务工者回岳阳创业和就业。针对你的回乡创业或工作的愿望,我们有这样一些优惠政策和措施:

创业方面:

(一)实施培训补贴。返乡创业人员通过社区失业登记,确认为扶持对象后,可参加岳阳市就业培训中心举办的创业培训班。完成GYB(产生你的企业想法)、SYB(创办你的企业)、IYB(改善你的企业)和EYB(扩大你的企业)等创业培训后,将按政策规定获得相应的培训补贴。

(二)实行税费减免。扶持对象新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的,凭创业培训合格证和新创办企业认定证明给予3年的创业扶持期。在扶持期内,行政性事业性收费全部减免;涉及的各项服务性收费,有财政拨款的执收单位,按最低标准收取,没有设定最低标准的,按现行标准的50%收取。对持《就业失业登记证》(注明“自主创业税收政策”)人员从事个体经营(除建筑业、娱乐业以及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广告业、房屋中介、桑拿、按摩、网吧、氧吧外)的,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8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

纳税人年度应缴纳税款小于上述扣减限额的,以其实际缴纳的税款为限;大于上述扣减限额的,以上述扣减限额为限。

对商贸企业、服务型企业(除广告业、房屋中介、典当、桑拿、按摩、氧吧外)、劳动就业服务企业中的加工型企业和街道社区具有加工性质的小型企业实体,在新增加的岗位中,当年新招用持《就业失业登记证》(注明“企业吸纳税收政策”)人员,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在3年内按实际招用人数予以定额依次扣减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企业所得税优惠。定额标准为每人每年4000元,可上下浮动20%

(三)提供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扶持对象通过创业培训,取得《创业培训合格证》后,经培训机构推荐可优先发放小额担保贷款。经办银行对个人新发放的小额担保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5万元;对符合条件的人员自主或合伙创办的小企业,可按其吸纳人员的数量和人均5万元以内的额度确定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3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根据企业实际招用失业人员人数合理确定小额担保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200万元。从事微利项目的,财政给予贴息。小额担保贷款期限不超过2,借款人提出展期且符合贷款展期条件的,商业银行可按照相关规定展期一年。

就业方面:

(一)近两年,岳阳市劳动就业服务局都不定期开展了“就业援助月”、“春风送岗位”、“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大型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如今年3月初在市区东茅岭商业步行街举办的“春风送岗位”专场招聘会,就有100多家单位参加了现场招聘,提供部门经理、主管、文员、操作工、服务员、营业员等60多个工种5000多个就业岗位,同时提供免费技能培训、创业培训、政策咨询等相关服务。明年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并且在市劳动力市场有专门的职业介绍窗口,每周四举办小型招聘会,为求职者提供及时的招聘信息和就业平台。

(二)岳阳市今年已启动市、县(市)区、街道(乡镇)、社区四级联网的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系统建设,明年将实现网络互联,信息共享,及时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落实各项就业优惠政策,宣传解答各项劳动就业政策法规,近距离提供求职登记,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培训申请、鉴定申报、档案管理、社会保险关系续接等“一站式”就业服务。

总之,我们将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市更加积极的创业优惠政策,以更优质的服务、更贴近的关怀为在外务工者返乡创业服好务。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