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退役军人社保福利等问题
来信人: 周亚君
来信时间: 2020-06-28 15:33:24
内容:

尊敬的市领导:

我听闻政府有出具关于退役军人社保补交或工作优先安排等福利,想咨询下是否属实,如属实,如何能下发至基层保障原退役老兵的福利,我家有二名退役老兵,至退役后未享受到任何退役军人的福利,现仍待业在家,万盼回复!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回复时间: 2020-07-01 17:04:57
回复内容:

关于“退役军人社保福利等问题”的回复

 

周先生:

您好!您的来信经市长信箱转交我局。现回复如下:

你所说的“退役军人社保补交”工作是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意见>的精神》(厅字〔2019〕3号,以下简称《意见》)文件实施的针对部分退役士兵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未参保和缴费中断问题,允许参保和补缴的一项优惠政策,目前针对的是2019年1月21日《意见》实施前,以政府安排工作方式退出现役的退役士兵。此项优惠政策于2019年4月28日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中播出,随后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各大媒体均进行了宣传、解读,我市社保接续工作全面开展前也于2019年7月17日在《岳阳日报》进行了公告,讲清了具体注意事项。如果您家人符合《意见》中规定的办理条件,在法定时限内递交了个人申请,经审核批准后,将依法依规享受该项优惠政策。

至于您所说的“工作优先安排等福利”,因为您所提供的退役军人资料不够详细,我们无法针对他们的情况作出政策解答,请当事人携带本人服役相关证明到户籍所在地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科室进行咨询。

特此回复。

 

 

岳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7月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