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主任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植物性饮食能有效避免疫情发生
来信人: 陈思瑜
来信时间: 2020-12-26 18:04:41
内容:
尊敬的岳阳市领导:
您好!
   本人最近在网上阅读资料时,发现动物性饮食会导致各种疫情爆发。冬季是各种传染病高发季节,同时也是摄入动物性食物最多的季节,目前发现的多起新冠事件多是病毒隐藏在冷冻动物性食品中。以下是收集资料,
    一:被誉为“营养学的爱因斯坦”的坎贝尔博士最近指出:全植物性饮食能最大程度的降低新冠病毒的危害。(视频地址 https://video.weibo.com showfid=1042163:4584452827840517)
 二:徐嘉博士研究:
  真正引发新冠死亡因素的是基础炎症和感染炎症,其中动物性食物,高脂肪的食物,是导致基础病最大的问题。
  换句话说,饮食结构接近于素食的话,肠道会产生更多益生菌,这样即使被病毒感染,最后发病感染新冠病毒的概率会低80%。
三:Dr. Mehmet Oz梅默特•奥兹医生,哈佛大学毕业的心胸外科医师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建议:“要用你吃的食物来帮助你健康,新冠肺炎会引起很多炎症,所以最好采取富含抗氧化剂的健康纯素饮食。”
  四:  IDTechEx研究指出:工业化肉类生产的一个主要问题是工厂化动物养殖在疾病爆发和传播中所扮演的角色。由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领导的研究团队,证明超级细菌可以通过养殖场出产的鸡肉转移到人类上。说明养殖场大量使用抗生素与人类疾病有直接关系。(2013年我国一半以上抗生素用在养殖业)
  五:“IPBES生物多样性和大流行病研讨会”的报告IPBES 显示:“肉类是冠状病毒大流行风险的驱动因素”
六:各种传染病都与食用动物有关
爱滋病毒/爱滋病—从黑猩猩传染人。
库贾氏病(狂牛症)—从牛传染人。
H5N1禽流感—从鸡、鹅传染人。
SARS(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从麝香猫传染人。
H1N1猪流感—从猪传染人。
WERS(中东呼吸综合症)—从骆驼传染人。
伊波拉—从蝙蝠传染人。
新冠肺炎—从蝙蝠传染给穿山甲再传染人。
   ……
   人类的传染病逾65%源自人类食用动物,植物性饮食对环境和人类健康都有利。去年新西兰卫生部倡导全民食素,加拿大政府将牛奶驱除膳食指南,全世界最大的营养师组织美国营养师协会指出:只要搭配合适,纯植物饮食适合所有年龄和生理阶段的人群。真诚地希望政府能加大宣传传染病与动物性饮食的关系,从源头上杜绝各种疫情的发生。谢谢您。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卫健委
回复时间: 2021-01-05 12:29:56
回复内容:

陈思瑜朋友:

您好!您咨询关于“植物性饮食能有效避免疫情发生”的问题已收悉,现经岳阳市卫健委疾控科核实处理后,回复如下:

首先解释下传染病的定义:是由病原微生物,如阮粒、病毒、衣原体、立克次体、支原体、细菌、真菌、螺旋体和寄生虫感染人体后产生的有传染性、在一定条件下可造成流行的疾病。(第九版传染病学,人民卫生出版社)。传染病能在人与人、动物与动物或人与动物之间相互传播,传染病在人群中造成传播与流行必须要具备三要素: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三者缺一不可。

传染病病人发病的前提条件是病原微生物感染人体,通过在人体内定殖、增殖并损伤机体器官系统来导致人体发病。饮食结构的合理构建,能促进和保持人体的健康平衡状态,能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对抵御病原微生物的入侵起到重要的保护作用。

合理健康的饮食结构是人体健康的重要保证。我国卫健部门通过对中国居民的膳食营养调查和研究,给出了适合中国人的合理膳食结建议,主要包括:、1.食物多样,谷类为主。2. 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3. 常吃奶类、豆类或其制品。4. 常吃适量鱼、禽、蛋、瘦肉,少吃肥肉和荤油。5. 食量与体力活动平衡,保持适宜体重。6. 吃清淡少盐的膳食,即膳食不要太油、太咸。正常成人每日烹调用油不应超过25克(半两),食盐6克。

由此可见,均衡饮食是包括植物性食品和动物性食品的,肉类、奶类制品能提供给人体充足的优质蛋白和必须的微量元素,是人体营养来源必不可少的。

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密切接触以及接触被病毒污染的物品传播,通过进食动物食品导致感染者尚未见相关报道。

您在来信中提到其他几种传染病,在这里做如下答复:目前研究发现艾滋病病毒存在于灵长类动物体内,包括人类和大猩猩、黑猩猩等灵长类动物。HIV感染途径有三条:经性接触传播,经血液及制品传播和经母婴垂直传播。库鲁氏病、人感染禽流感、SARS、MERS是人畜/禽共患传染病,人类与宿主动物发生接触有可能造成感染,但是目前的科研证据并未发现食用检疫合格的动物类肉蛋制品有发生感染病例的报道。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