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主任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有关健康码转绿的问题
来信人: 轮回
来信时间: 2021-08-04 14:12:20
内容: 8月1号健康码、行程码都是绿的, 8月4号国家平台健康吗是绿的 ,行程码也是绿的 ,就湖南省健康码突然变黄?本人这几个月也没出过岳阳,也没接触过问题人员,为什么就湖南本地健康码给我突然变黄?这里不晓得能不能解决。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卫健委
回复时间: 2021-08-04 17:04:53
回复内容:

朋友:

您好!您咨询关于“健康码转绿”的问题已收悉,现经岳阳市卫健委疾控科核实处理后,回复如下:

近期疫情形势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加大。湖南省居民健康码“红、黄码”人员急剧增多,为做好红、黄码人员的防疫服务工作,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告如下:

一、湖南健康码为红码提示您有新冠病毒感染高风险,黄码提示您有新冠病毒感染的中风险。绿码并不代表就没有风险。湖南健康码并不是实施防疫医学措施的唯一依据,防疫部门有权根据调查情况,采取防疫措施。

二、请居民关注自己湖南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大数据行程卡),在出行前更新湖南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三、“红、黄码人员”和行程卡为黄色者,请立即向所在地社区或县级疾控中心报告。

四、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请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进行诊疗,主动告知医生近14天旅居史、接触史等情况,就医过程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目前在湖南省的“红、黄码”人员,社区或县级疾控中心接到个人有关“红、黄码”的报告后,将流行病学调查,并按照相关防疫要求采取防控措施,请予以积极配合。如当地社区或县级疾控好中心认定符合解码条件,当地县级疾控中心将予以解码。

六、已离开湖南旅居外省的“红、黄码”人员请向旅居地所在社区(宾馆、单位)或县级疾控中心报告,按照当地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后,黄码人员在“健康320”微信公众号按照“附图”上传核酸检测结果进行申诉,红码人员请向旅居地所在社区(宾馆、单位)或县级疾控中心(隔离场所)报告,请在“健康320”微信公众号按照“附图”上传当地社区或疾控中心所开具的证明予以申诉改码。

七、“红、黄码”人员不主动报告、不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将可能承担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的有关法律责任。

八、请广大居民继续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预约登记,有序前往定点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衷心感谢您对湖南省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申请解码流程为:第一步,居民个人或监护人对本人或被监护人的健康码赋码有异议的,由本人或监护人向当地社区、县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或联防联控机制提出申诉(岳阳县疾控中心或岳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二步,各县市区疾制中心根据居民反映的情况,对申诉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调查发现赋码与实际情况不符的,由当地县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交修改健康码赋码修改申请;第三步,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收到修改申请并进行审核,确定赋码确有错误的,发送有关部门修改健康码赋码。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