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信箱 > 信件查看 浏览量:6579次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办理《小作坊生产许可》检验报告费用太高

一.关于需办理“小作坊生产许可证书”我们全力配合政府工作,

我在一周内把所需求的资料及营业执照办理。有一项检验报告

由原来的岳阳市质量监督局2014年6月份出具,由于时间久,检验标准和现在不一致,被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否决。自行检验的说没有资质及权威又被否决。

二.关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于检测报告的重视,我也查询很多资料,我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查询很多都是企业自检,他们也只是厂内的检测设备,也并没有权威资质,也没质量部门颁发的检测证等等。

三.我们提出质疑:

1.为什么原岳阳市质量监督局检查时,是他们部门检查抽样,给出报告。而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却要我们自行检测,给出报告。难道一个这么大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没有一套完整体系?一套完整的检测设备?

2.关于检测费用问题,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介绍长沙第三方的检测机构,费用3千左右,岳阳市木里港检测中心1260元(面条)。就是一份检测报告,我们群众就要多出这么多钱?我们是小面店不是大企业,就是我妈妈带着妹妹做点小生意,一天还不到200元的营业收入。你们一句话,我们半个月连本带利。费用太高是一个问题?

3.关于这个检测项目是什么?标准是什么?依照是什么?既然提出,就有标准。请食品药品给出具体标准?

岳阳南湖新区悦兴面条厂

15616536361 陈先生

写 信 人:陈先生
写信时间:2018-05-31 09:54:34
信件回复:

陈先生:您好!

您在市长信箱投诉的信件收悉,我委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安排人员前往市食药监局南湖新区分局进行调查核实。经过调查核实,您在咨询申请办理《小作坊生产许可》过程中对面条检验报告费用太高存有检验机构、检测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等方面的疑问。我局现就您所提出的疑问和调查情况回复如下:

1、办理《小作坊生产许可》过程中对面条检验的机构,您可以自愿选择市食药监局检验部门或者具有检验资质的社会检验服务机构进行委托检验,审批部门不得指定检验机构进行检验。

2、食药监部门收费依据为湘价费[2007]157号。

感谢您对我们价格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回复部门:市发改委
回信时间:2018-06-08 15:56:58
满 意 度: 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2018年6月7日,我局收到信件编号为107864的市长信箱,内容是关于南湖新区食药分局办理《小作坊生产许可》检验报告费用太高的投诉,我局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到达致信人的生产作坊并进行沟通,对致信人所提出的质疑进行了政策讲解及关于向我局申办证照的具体要求,具体情况如下:

一、致信人所提出的原岳阳市质量监督局检查时,是监督抽检,为什么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却要自行送检?

根据湖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2017-01-01]实施)第九条第一款设立食品小作坊应当向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申请食品小作坊许可证,并提供下列材料:第(七)项“自行检验或者委托具有资质的法定检验机构检验后出具的试制食品合格的证明材料”。因此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请许可证有一个必要条件就是必须要自行检验或委托检验后并出具合格的证明材料。

二、关于检测费用过高

我局执法人员共到该面条厂现场检查3次,对致信人进行了充分的政策解读,关于检验机构及费用,我局执法人员提供了岳阳市食检中心、岳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第三方抽检等合法的检验机构,费用也都告知致信人,要他自行比较费用、时间、路途等因素之后再送检,我局并未要求及指定致信人在哪里送检。

三、关于检测项目是什么?标准是什么?依照是什么?

我们给致信人提供了一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及关于挂面的检验项目,其中包括了生产挂面需要检验的8个项目及检测标准。

上述情况已与致信人交流,经过沟通,致信人表示知晓并理解,我局执法人员现场下达《现场检查笔录》、《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该单位于2018年7月10日前将《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许可证》办理到位,逾期未办理我局将采取强制措施。

岳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

2018年6月11日

回复部门:市食药监管局
回信时间:2018-06-14 11:19:31
满 意 度: 基本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