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信箱

请求获得8月2号南湖幼儿园报名资格

浏览量:8852次
领导,您好!我是岳阳楼区白杨坡路498号市政道桥小区居民,儿子2016年12月份出生,今年9月份准备上幼儿园,最近看到了南湖新区南湖幼儿园招生简章,要求南湖新区房产和户籍 ,我们因一街之隔不属于南湖新区没有报名资格,我觉得这太不公平了,市教育局以前表态过公立幼儿园采取就近招生原则,我们市政道桥小区挨着南湖新区却属于岳阳楼区,周边也没有配套公立幼儿园,市一幼、二幼、三幼都在老城区炮台山那一带,试问我们就只能读私立的吗?南湖幼儿园既然是公立的,就是财政拨款补贴,凭什么我们不能报名,都是公家的资源为什么我们连报名抽签的机会都没有,如果岳阳楼区在周边配备了条件相当的公立幼儿园我也无话可说,现实是并没有,这公平吗?说是南湖新区的幼儿园,但都是财政拨款,都是公家的,全民所有制不应该人人面前平等吗?也许市教育局在筹建新的幼儿园,可到时我们家小孩长大了也读不了了,据我所知,白杨坡小学建成之前,周边很多小区的小孩都划到朝阳小学读书,那为什么在岳阳楼区靠近南湖这一块没有公立幼儿园的时候,我们市政道桥小区的居民不能参与南湖幼儿园的报名求学呢?南湖幼儿园只有8月2号一天可以报名,请求市政府市教育局协调有关方面,给与我们同等报名求学的资格和机会,谢谢!
写 信 人:栗子
写信时间:2020-07-28 20:06:18
信件回复:

栗子:

您好!依据2015年《南湖新城区管辖范围调整实施方案》,确定的南湖新区管辖范围调整及界线等。您所在的岳阳楼区白杨坡路498号市政道桥小区并不属于我区的管辖范畴之内,请您理解。

根据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公办幼儿园应优先满足周边小区和居民点幼儿的入园需求。我区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先后发布了《岳阳南湖新区南湖幼儿园 2020年秋季招生公告》和《岳阳南湖新区四幼儿园 2020年秋季招生公告》,公告中明确南湖幼儿园招生条件为居住云梦新城内的渔光社区、天灯社区的老住户且户房一致的适龄幼儿为第一批招生范围;求索街道办事处周边,恒大名都、香洲家园(香洲名都)、玫瑰湾小区、惠丰小区、望湖小区商品房,户房一致的适龄幼儿纳入第二批招生范围。南湖新区四幼儿园招生条件为居住渔光、天灯社区的老住户且户房一致的适龄幼儿为第一批招生范围;周边单位用房、商品房(湖畔新村、望湖公寓、银湖小区、天鹅湖、南湖水岸、南湖花园、岳州帝苑、天赋小区,排名不分先后)且户房一致的适龄幼儿纳入第二批招生范围。目前我区公办幼儿园位也存在紧缺的问题,尚在解决中,敬请理解。

特此回复。

 

南湖新区教育文体科技局

2020年8月6日

回复部门: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区教育体育科技局)
回信时间:2020-08-07 09:32:47
满 意 度: 一般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