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信箱

岳阳市商品房个人是否可以直接去交契税

浏览量:6304次

我是岳阳市东风湖新区滨江观邸住宅小区业主,现开发商已经取得总证,开发商之前已经给我开好合同上的金额全款购房含税发票,详见附件一,现在主要有以下两个问题求助。

1、  开发商最终实际交付给我的面积比合同上大0.3个平方,面积增加的部分差价已经补交给开发商,开发商已经给我开好收据,详见附件二,此增加部分是否需要开购房发票。

2、  个人是否可以直接去交契税,如果个人可以交,在岳阳什么地方可以交,需要准备什么资料。

附件1:1附件一.jpg

附件2:2附件二.jpg

写 信 人:顾先生
写信时间:2021-09-23 10:16:57
信件回复:

您好,对您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1.开发商开具的购房发票金额应为所售房屋的最终售价,对您提到的因房屋面积增加而补交房款的发票问题,请与开发商联系,取得购房总金额发票。

2.您可以持购房发票、购房合同、户口本、身份证件前往市政务中心二楼税务窗口缴纳契税,窗口咨询电话8882015。

回复部门:市税务局
回信时间:2021-09-23 14:56:10
满 意 度: 非常好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