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信箱

加气站的加压泵噪音找谁

浏览量:6830次
在生活小区的外面建汽车加气站,我不知道湖南省岳阳市规划部门是怎么规划的,京华加气站,就建在北环路,洞庭春苑小区边上,加气站的加压泵的噪音,白天响,晚上响吵死人了,我找过环保局,环保局的说:“我们只能要他们整改,但是要他们搬迁,是经过规划局的规划的,他们没有办法。”我还找过京华加气站的老板,老板是这么说的:“我们正在整改,但是想一点噪音都没有,那是不可能的。”我现在被这个噪音吵得真没办法了,想问一下大家有什么更好的办法?

写 信 人:李杰
写信时间:2013-05-06 21:37:05
信件回复:
关于“这噪音找谁”的
回 复
 
尊敬的李杰先生:
       您好!
您在市长信箱反映的这噪音找谁”的投诉已收悉。对信中所反映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依据属地管辖原则,立即要求岳阳楼区环保分局调查处理,现将调查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岳阳京华天然气有限公司总投资1900万元,其中环保设施投资63万元,总占地面积5839M2 ,该加气站为液压瓶推加气子站。气源为中石油“忠--武”输气管线“潜江--湘潭”支线输送的天然气,公司使用自用撬车或委托其他运输公司,从岳阳CNG加气母站接气,再回到加气站供应给汽车公交车、出租车、环卫车以及部分社会车辆等天然气用户。在加气过程中加压泵产生的噪音,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二、    处理情况
我局楼区分局监察大队人员晚上10点后现场测点噪声值为55分贝,根据城市区域环境噪声标准2类标准(居住、商业、工业混杂区)已超出标准值,针对查明的事实,楼区分局大队执法人员,依法下达了《环境监察文书》,并制作了《调查询问笔录》,责令该公司:
1、采取隔音、降噪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对周边的影响;
2、极积协调周边关系。
 三、整改措施
       该气站在天然气加气压缩机子站设备的旁边,占用绿化面积六个平方建一个九个立方的储水池,将之前的风冷改为水冷,给设备降温,减少频繁运转,在顶上建两百平方左右的棚,在棚顶上增加夹芯板材料,以增强隔音效果,合计投资设备成本六万元左右。负责人表示在五月底整改完毕。
       特此回复。                     
 
 
岳阳市环境保护局
2013年5月24日
回复部门:市环保局
回信时间:2013-05-27 15:33:39
满 意 度: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