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信箱

如何更换民族

浏览量:7283次
您好 我爸爸一个回族人,由于我出生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把民族填写成了汉族,现在我想把我的民族更换成回族,不知道需要什么手续和准备那些资料。期待您的回复,谢谢!
写 信 人:武龙
写信时间:2010-08-24 14:31:59
信件回复:

    根据国家民委(政)字[1990]217号和湘族字[2001]9号文件规定,对年龄在20周岁以下要求更改民族成份的,要求其父母双方中至少有一方属于少数民族才可以更改;凡年满20周岁后要求更改民族成份的,除非其民族成份与父母的民族成份皆不相同;凡与父母中一方民族成份相同的,不再更改民族成份。
   
凡要求更改民族成份者,必须由本人写出书面申请,持本人和父母的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到岳阳市民宗局审查,必要时,还要出具有关证明,经审查符合条件后,由岳阳市民宗局发放《湖南省公民个别更改民族成份申请表》,按表格要求到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区有关部门办理相关审核手续,最后到岳阳市民宗局办理终审手续。

联系人:熊    电话:13307300244  8880717(办)

               何灿红  电话:13617408720  8880245(办)

 

回复部门:市长信箱
回信时间:2010-11-30 08:58:00
满 意 度: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