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信箱

工伤保险缴纳比例是多少

浏览量:4988次
工伤保险条例规定所有用工单位都要依法依规参加工伤保险,为所在单位工作的员工交纳工伤保险费用,我想问一下,各单位工伤保险费用交纳的比例是多少?比如岳阳电磁铁生产行业交的1%,岳阳制药生产行业应交纳多少?饲料生产行业交纳的又是多少?现在好像要求各党政机关、学校也要为单位员工参保,其比例又是多少?谢谢!
写 信 人:刘先生
写信时间:2013-09-23 20:25:13
信件回复:

工伤保险根据不同行业的工伤保险风险程度定费率,将行业划为三个类别:一类为风险较小的行业,二类为中等风险行业,三类为风险较大的行业。三种行业分别执行三种不同的工伤保险缴费费率。费率1%-3.5%之间,行政机关及参公单位费率为1%(其中含因工感染血吸虫纳入工伤保险增加的0.5%)。岳阳根据用用人单位的工伤保险登记和主要经营生产业务等情况,确定用人单位的行业风险类别。行业分类网上可查询。

回复部门:市人社局
回信时间:2013-09-26 08:23:57
满 意 度: 非常好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