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对学院路郭镇路段提质改造建设的几点质疑与建议
来信人: 王先生
来信时间: 2017-11-13 23:18:41
内容:

市长信箱:

您好!

我是一位出生成长于郭镇附近的市民,自从岳兴公路开通以来,极大地方便和拓展了该路沿线居民的生活、发展空间。现在正值学院路暨岳阳南高速连接线提质扩建改造,必将进一步优化城市路网、舒缓交通压力、更好地提升岳阳的城市品位与形象,也体现了新一届政府大智慧、大格局的魄力与担当。

但是听说从职院拱桥至新开镇路段已设计为九十米宽大道,但自此往北至赶山路口仍保留为五十米的原始规划设计,果真如此的话,必将导致关键节点前的肠梗阻现象,原因有三:

一是根据交通流量的统计定律,越是靠近交通节点,随着行驶速度的降低,车辆的密集度会越来越大,极易产生堆积效应,越堆越堵、越堵越堆,因此在交通规划设计中,应尽量加大此区域路段的通过性与承载能力。

二是该路段一公里多一点却汇集了职院正大门、部队、社区、工业园区支路岔口、民院正大门、郭镇乡集镇、公交站场大门等一系列进出道口,大量的车流进出必将占用并降低主干道的有效车道及流量。如此一来,那南边的九十米大道和即将建设的赶山路口立交桥还有何效能可言,甚至可能沦落为一形象工程。

三是该路段几乎集中了二院一镇数万学生与居民的出行,随后二院居民小区及周边商品房居民还会大幅度地增加,每逢周末、节假日、开学季、放假季时,人员车辆大量汇集于道路两侧,公交车、的士车、长途车、私家车、通勤车等高密度占用道路,挤占了人员流通空间,加上由南往北的弯道盲区及下坡加速因素,造成的交通隐患已经被近二十起血的教训和生命代价所证明。因此该路段有比其他路段更紧迫的扩大空间需求,更不可以徒然收窄,让人有无所适从、慌不择路之感。

因此,基于两所院校之形象及人员空间需要,同时保证道路的连贯通畅,应以不窄于七十至八十米的宽度进行规划设计,虽然可能现时扩建的征拆成本会高一点,但长痛不如短痛,不可重复过去某些市政工程留下的遗憾与后悲,以一定的经济代价换取更大的社会效益那也是值得的,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那也是无可厚非的。

作为一市民,我衷心地期盼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家园建设得越来越好,早日成为享誉中国乃至世界的三宜之都。

市民王先生

2017.11.13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回复时间: 2017-11-17 08:35:49
回复内容:

王先生市民朋友,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市政府岳府阅【2017】39号会议纪要精神,学院路从赶山路路口至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大门南侧段1.4km为渐变过渡段,建设内容为路面大修提质及加宽、人行道、非机动车道、雨污水管网、海绵城市、绿化、景观亮化、新建民族学院天桥、新建赶山路立交桥(学院路上跨赶山路,主车道为双向六车道)。该段作为由50m断面转换为90m断面的渐变段,将根据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岳阳职业技术学院道路两侧控建宽度,合理设置路幅宽度,保证道路断面顺畅。因此,该路段应不会徒然收窄,让人产生无所适从、慌不择路之感。

感谢您对岳阳公路工作的支持。

岳阳市公路局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