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建议大量减少王家河景区的桃树
来信人: 严三益
来信时间: 2017-11-21 20:53:05
内容:

王家河景区范围大,目前两岸总体绿化景观并不理想,尤其是河两岸大量移栽的桃树根本起不到绿化景区的效果,甚至比垂柳差远了。到了冬季,王家河景区很多区域显得荒秃秃的。桃树树冠小,长不高,虫害多,花期仅3-5天,秋季开始落叶,深秋、冬季至初春没有绿叶。金鹗公园、南湖公园、南湖游路都很少有桃树,以樟树、广玉兰、桂花树、楠竹为主的景区常年绿色生态郁郁葱葱,一年四季,不管白天夜晚都非常适宜市民休闲游玩。而王家河公园则不行,夏天烈日晒,冬天北风吹。因此,建议王家河景区调整优化绿化树种,把公园内所有小山包和游路两旁的桃树基本移走,多补栽以樟树、广玉兰、桂花树、杜英等为主的常青树,适当增加一些楠竹,不要再增加落叶树种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7-12-05 16:18:46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城市公园规划设计的不同,王家河公园的植物种植规划以“桃李满园、玉兰隽秀、橘林橙景”为主题,其中青年中路以南以桃李为主,青年中路以北以玉兰为主,巴陵中路以北以橘林为主。根据您提出的建议,结合王家河公园管理现状,下一步将采取以下具体措施:一是逐步淘汰树冠小、已老化、病虫害、种植密度大的桃树,计划五年内将桃、李树进行大面积更换;二是考虑植物多样性的种植技术要求,预计保留部分长势好的桃树及篮球场对面山上的优质桃树;三是根据岳阳市“乔木进城”活动安排2018年年初将在王家河公园游路旁增设樟树、杜英等乔木,以增加公园绿化量。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