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一次市一医院门诊购药经历
来信人: 龍趫
来信时间: 2017-11-24 11:44:02
内容:

各位领导:今日我在岳阳市一人民医院购买药物,门诊挂号时我已经直接充值500元,然后购买药物490元,卡里余额够,然后我去药房排队拿药,结果药房告知还要去挂号处划价,然后我又到挂号处排队划价,购买一种药物前后排队四五次。我就想说,为什么我卡上余额充足,医生开了药怎么还需要再次划价,这不是增加病患就医麻烦吗市中医院就不需要,只要卡上余额充足就可以直接去药房拿药,不需要再次排队划价。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下,能方便民众就医,减少就医的时间成本。谢谢!

还有一个问题,今日市一医院排队时我发现有两个医托在那里搭讪病人,我跟保安说了情况后,保安说你别跟他们讲话就是了,我们也管不了,也不能把他们赶走,我只能呵呵了。既然保安都知道是医托,怎么就不能管,难道医院对医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希望有关部门重视,严格打击医托,维护正常的就医环境。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卫健委
回复时间: 2017-12-04 10:23:21
回复内容:

接到工单后,我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调查组,相关工作人员至岳阳市一人民医院进行了现场调查。现将办理情况汇报如下:

基本情况:市民龙先生在2017年11月24日上午在门诊发现有两个医托在搭讪病人,跟保安反映情况后,保安说你别跟他们说话就是了,我们也管不了。龙先生希望就此事引起有关部门重视,严格打击医托,维护正常的就医环境。其次龙先生反映门诊排队拿药存在流程不合理,有重复划价浪费病人排队时间,希望医院完善流程。

主要诉求:希望有关部门重视,严格打击医托,维护正常的就医环境,完善门诊买药流程。

调查处理情况:

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监督员约见了岳阳市一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刘云、保卫科科长谢红曦及相关工作人员。通过详细了解得知:岳阳市一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内确实存在一批医托,对部分患者进行诱骗,严重影响和耽误患者的病情和最佳治疗时间;但是,岳阳市一人民医院一直采取了相关措施进行预防,比如导诊护士进行针对性的提醒、在门诊大厅的显示屏上播放警示语等。

针对了解到的情况,监督员对岳阳市一人民医院提出了几点整改意见:一是及时向院领导汇报,争取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二是进一完善管理制度和服务流程,加大宣传力度,向就诊的患者告知医托的危害性;三是加强内部管理,严禁医院内部工作人员以其他渠道谋取不正当利益;四是强化保卫科的巡查职能,及时发现、揭露医托;五是加强与公安机关、卫生行政部门的联系,积极、主动汇报违法分子的动向,争取对一些屡犯者进行强制处理;六是希望院方能够提供被骗患者就诊的医疗机构信息,由市卫计委牵头对相应聘请医托行骗的机构进行约谈,督促整改。

岳阳市一人民医院的相应负责人对这次投诉情况十分重视,当场就提出了自己的整改思路,并承诺在向医院领导汇报后积极落实整改措施,保障就诊患者的就医环境和医院的正常工作秩序。

岳阳市一人民医院整改措施:1、加强保安思想工作教育,做好岗位培训,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打击“医托”重要性。2、做好打击“医托”的宣传工作,向广大患者宣传“医托”的危害性。在门诊大楼门口、大厅增设电子屏、宣传栏,时刻提醒广大患者注意“医托”,慎防上当受骗。 3、增加流动式小广播,保安巡逻时携带小广播广播,时刻提醒大家注意“医托”,不给“医托”分子有可乘之机。4、与医院相关部门联系合作,成立专门的巡逻小分队,对院内“医托”进行梳理排查,不给“医托”在本院有立足之地。 5、加强与辖区公安部门联系,发现“医托”及时向公安部门及相关行政部门汇报,并交公安部门处理。 6、工作人员与市民龙先生进行电话沟通,得到龙先生的理解与支持。关于门诊排队拿药流程不合理事宜,也已和当事人做好了解释工作,得到当事人理解,今后完善流程。在此,非常感谢龙先生对医院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