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市华容县水土保持具体举措
来信人:
来信时间: 2017-11-27 18:49:44
内容:

你好,我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关于我市县的水土保持具体举措,我想了解相关信息,在网上的资料实在太少,所以求助您。希望你能给我答复。

华容县水土保持的具体举措,水库,小流域。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华容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7-11-28 15:42:58
回复内容:

针对问题回复如下:

(一)多形式开展了水保法律法规宣传。

根据湖南省水利厅关于组织开展水土保持法实施六周年宣传活动的通知《湘水办【2017】16号》的文件精神,2017年3月初,我们就制定了详细的宣传计划,利用一切契机开展宣传工作。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有利时机,广泛深入到各乡镇,以电子显示屏、广告牌、墙体标语、宣传横幅和张贴画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其中户外广告牌6块,宣传横幅20条,张贴画30余张,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水土保持法宣传资料30多天等;向全县干部群众进行了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宣传,极大的提高了全民水土保持意识。总计投入宣传经费10余万元,为全县水土保持工作的依法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二)全方位加强了水保能力建设。

加强了水保队伍的学习培训。我局分批次派人参加了省水利厅组织的各项水保业务培训学习,通过不断的学习和规范培训,我县水保监督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得以提高。建立了专用档案库和监督管理数据库,使档案数据录入、调用、统计、分析、管理得到了不断规范和加强。随着我县水行政执法人员的优化整合,队伍素质得以快速提升,水土保持监督管理机构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执法效率得到有效提高。

(三)多举措提升了监督执法水平。

今年以来,我们从严格内部管理、严明工作纪律、规范办事程序,明确人员责任入手,多举措提升水土保持监督执法水平,严格按照水土保持法律、法规的规定,对全县范围内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的水土保持行为活动的合法性、有效性进行了全面的监督检查。一是对县内蒙华铁路、光伏发电项目等多处重点工程项目及20多个采矿等资源开发建设项目进行了监督检查。二是配合华容县县委县政府做好容城大道前期水土保持审批工作,我们督促设计方完成水土保持方案设计并报省水利厅并得到批准。三是搞好行政审批工作,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已纳入县政务中心进行审批,进一步完善了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制度。2017年,我们已受理了北景港光伏发电企业、注滋口镇污水处理厂、万庾镇二郎湖光伏发电企业等项目的水土保持手续的审批和办理。四是积极争取政府支持、部门配合,严格依法依规对企业水土保持补偿费的征收。2017年共计完成水土保持补偿费45万元。

(四)突重点完成了2016年华洪运河生态清洁小流域治理项目和2016年华一水库小流域治理项目建设。

2016年,在华容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我局成立专门班子,落实专门力量,于2017年2月全面完成了2016年华洪运河生态清洁小流域治理项目和2016年华一水库小流域治理项目的建设,该工程按时、按质的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同时该工程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并给当地的老百姓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效益。现正在准备岳阳市水务局组织的工程验收。

五)按照省厅的要求,按时完成了《华容县水土保持规划》。

编制水土保持规划是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方针政策的一项具体行动,是贯彻《水土保持法》的基本要求,水土保持规划编制工作从上至下开展,去年《全国水土保持规划(2015-2030年)》已完成并得到国务院批准,根据《水土保持法》、《湖南省实施<水土保持法>办法》相关条款规定,以及省厅《关于开展市、县级水土保持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2017年我站报请县人民政府,在华容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由县政府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班子,并由县财政拿出专门经费,委托湖南省联诚建设服务有限公司编制了《华容县水土保持规划》,现正准备报请华容县人民政府批准。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