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举报熙园一号门面环境污染和地下车库改建为汽车修理厂。
来信人: 行风政风
来信时间: 2017-12-04 21:03:03
内容:

举报经开区熙园壹号一期2栋楼下门面,一家名为:润德汽修店。举报一下内容:

1、在中央环保督查如此严峻的情况,该门面洗车噪音巨大,油漆刺鼻难闻,严重影响业主的生活居住。此事我在此向市环保局反映。

2、熙园壹号小区物业无能,德润汽修店违规将该栋房屋地下停车场改建为汽车修理厂,并在停车场内存放大量的氧气瓶等易燃易爆危险品,一旦维修中发生火灾,地下车库如同定时炸弹,周边居民的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岳阳版的“天津大爆炸”不日将上演,职能部门的乌纱帽不知道又要去多少。此事特向市安监局、岳阳市安委会、市人防办、市消防部门反映,希望收到举报后,各部门能联合立即采取行动。

3、此次举报实属无奈之举,已向物业反映多次不得良方,今特向市长信箱举报,如此事未能解决,必将不作为上报至胡忠雄、李挚、中央环保督察组桌前。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环保局
回复时间: 2017-12-11 09:10:38
回复内容:

举报人: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您反映的润德汽修店油漆味扰民问题,经开区环境监察大队组织执法人员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该汽修店有废气处理设施,通过处理后高空排放。经开区分局工作人员责令该店加强现场管理严禁在烤漆房之外作业,以防废气外泄并责令该厂严禁在夜间高噪音维修作业,以防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应急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17-12-12 15:22:04
回复内容:

关于12345市长信箱102167号的回复函

12月8日我局收到102167号交办函后,迅速派工作人员现场勘查,经现场查看和询问现场负责人后,对102167号交办函第二条:德润汽修店地下车停车场内存放大量的氧气瓶等易燃易爆危险品,一旦维修中发生火灾,地下车库如同定时炸弹。对其进行交办整改。要求德润汽修店现场负责人立刻搬走地下停车场乙焕、氧气瓶。现已整改到位。

特此回复

2017年12月12日

再次反馈: 感谢贵局的回复,可惜贵局的要求,修理店负责人之诺罔闻,各种危险易燃易爆依旧存放在车库里,不过是和你们躲猫猫罢了。请问贵局地下车库怎么就能改成维修厂的?消防又是怎么验收的?请你局加大打击力度,取缔非法改建,违法设施,还安全宁静于小区
反馈时间:2018-04-14 21:09:52
再次回复:

岳经安办函[2018]21号

关于岳阳市安委会办公室

岳市安办函〔2018〕50号督办函有关情况的回复

市安委办:

2018年4月19日,我局收到贵办公室转来的岳市安办函〔2018〕50号督办函后,对督办单交办事项高度重视,立即赶往现场查看取证,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收到督办函,我局派出潘璠、李巍同志对德润汽修店进行检查,经检查,未发现瓶装氧气等助燃物品,也未发现其它易燃易爆危险品,由于该门店从事汽车修理行业,存在用铁桶装废机油的现象,询问老板说会定期运走。关于涉嫌非法储存易燃易爆物品等问题,由于该门店是经营洗车维护保养的,因此设立烤漆房,经查看,现场有油漆用稀释剂两桶,约30公斤。

对润德汽修店噪音巨大、油漆刺鼻等问题已交由市环保局经开区分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切实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

2018年4月20日

回复部门:市应急管理局
回信时间:2018-04-23 14:59:01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