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致岳阳经济开发区西塘镇扶贫办的一封信
来信人: 老七
来信时间: 2017-12-06 14:59:41
内容:

致岳阳经济开发区西塘镇扶贫办的一封信

尊敬的领导干部 文春方书记:

本人是岳阳市经济开发区西塘镇新老村的一个普通村民,目睹近一年家乡的变化与勃勃生机颇有感慨;对领导干部呕心沥血,一心为民的落实党的扶贫政策无比钦佩。

产业扶贫是脱贫的必由之路,如果没有产业发展带动,很难脱贫;缺乏产业支撑,脱贫难以持续。给钱给物只能是救急解渴,要消除人人争当贫困户吃低保的依赖心里。兴办产业才能开流活源,激发斗志,才能确保贫困群众通过产业发展实现长久稳定脱贫。

我村塘家冲组森林面积80%覆盖,2000多米水田一弄铺开;上游水库,山丘池塘硬件具备。然而,乱砍伐,乱开荒现象时有发生。得以退耕还林的成就很快就会毁于一旦,怎样建立有效机制,保护环境迫在眉睫。遵循市场和产业发展规律,综合天时地利人和主观条件,塘家冲组可以争先进入时代的前沿;休闲农庄,亲子农庄,城市狩猎区等项目环境伊人。

看点一;修复大比头灌溉引水工程,此水渠是70年代留下的‘烂尾工程’,在本组境地已经挖通两条百米山洞,当初投入资金6万元,相对也是大工程了,但试水未成功。其原因是渗水严重,招遗弃。如果此工程竣工,下游的塘东组,排头组,黄家组,杨家组等几百亩水田灌溉无忧。也因为兰桥水库开发受限制,而灌溉水可以休闲利用,亲子活动,垂钓,踏水,游泳,划船等项目。现行修复,即给良田的丰收提供保障,也以此为依托,产业发展如虎添翼,高飞猛进,带给人民的收益无可衡量。

看点二;农庄狩猎项目,要金山银山,更要青山绿水,本组可利用的四荒地和林区达500多亩,无人区方圆五里,开发成大众化休闲狩猎区,让村民意识到森林的价值。主要以弓箭狩猎为主,放养各类小型动物,如鸡,野鸡,野鸭,野兔等。连带的靶场射击,农家乐,采摘,土特产销售…….倡导休闲健身,提高大众环保国防意识。

以上并不是高谈阔论,空穴来风,随着三荷机场的建成,交通也会更加便利,抱着金碗当乞丐,但没有政府的扶持,没有领导干部的指导与倾心付出,也只能是纸上谈兵,望洋兴叹!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相信当任人民干部留给我们的是千古佳话,美誉万代。

葛大鹏

cel   138*******37

E-mail  79*******56@qq.com

2017/12/6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17-12-18 09:15:03
回复内容:

您好:

经开区一直很重视产业扶贫,为发展集体经济,2017年西塘镇新老村拟建200KW光伏发电项目,以满足村级经济脱贫标准。关于您提出的修复饮水工程和发展狩猎项目的建议,我们将进一步调研,研究可行性方案。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