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南湖大桥建设后对特力花园住房造成的危害安全隐患
来信人: 新仔
来信时间: 2017-12-15 10:44:20
内容:

尊敬的市领导:

我们是特力花园的业主

南湖大桥开修至今,给特力花园居住的房子及门面带来了不可逆转的伤害,房屋墙体部分开裂,地下室开裂,房顶瓦片松动(已砸伤一人),主路修至与门面无人行道,且无下水道,主路面与门面最窄处1.4米,给出行造成了致命的伤害……,一言难尽!

为此特力花园全体业主维权数月期望领导早日解决问题!

为感

特力花园全体业主

2017年12月15日


附件1:uploadfiles/201712/20171215104236863.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回复时间: 2017-12-21 08:26:12
回复内容:

新仔市民朋友,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学院路提质改造工程施工给您生活带来不便,敬请谅解!对于您信中提到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根据学院路提质改造暨岳望高速连接线项目中南湖大桥工程设计要求,特力小区的人行道仍然会保留。南湖大桥西辅道没有在特力小区地下室的上方施工,并且施工单位在地下室边缘进行了混凝土加固保护,经专家认定,加固后可承载150吨—200吨车辆通行。

为妥善协调解决南湖大桥建设与特力小区的矛盾,学院路提质改造项目指挥部与建设、施工单位多次进行了协调,12月18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可波会同市公路局、南湖新区、项目指挥部、设计单位、建设施工单位人员在特力小区召开了现场协调会。会议明确:1、由天津市政设计院根据人行道与特力小区地下室的时间情况,在2天之内拿出二套地下室保护方案提供给特力小区业主选择其一,然后进行安全及保护措施施工。2、由建设单位与交警部门进行协调,在交通警示标志设置和标线时,将西辅道的行车道尽量往东边靠。3、由南湖新区南湖街道办事处请有资质的鉴定公司,对特力小区房屋开裂情况进行鉴定。

感谢您对岳阳公路工作的支持。

岳阳市公路局

再次反馈: 首先谢谢领导的积极回复和工作。会同市公路局、南湖新区、项目指挥部、设计单位、建设施工单位人员在特力小区召开了现场协调协商的时候施工方并没有按我们业主谈好的内容实施,并不断改变之前的态度,不顾小区业主的安全强行施工。希望领导着重特力花园业主生命安全早日真正做到为民作想!
反馈时间:2018-01-05 20:30:33
再次回复:

新仔市民朋友,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学院路提质改造工程施工给您生活带来不便,敬请谅解!对于您信中提到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为妥善协调解决南湖大桥建设与特力小区的矛盾,学院路提质改造项目指挥部与建设、施工单位多次进行了协调,12月18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可波会同市公路局、南湖新区、项目指挥部、设计单位、建设施工单位人员在特力小区召开了现场协调会。

2017年12月21日晚,由南湖街道办事处牵头,学院路指挥部、金锦社区负责人及特力小区业主委员会陈国斌、刘丹、刘亮等多名业主代表,就南湖大桥的建设影响到特力小区出行的相关事宜,在金锦社区会议室经过四方协商,达成了一致意见,就相关问题作了如下解决方案:

1、西辅道在特力大厦处需向道路中心线方向压缩1m左右(现西辅道有效路面最宽处有6.5m,最窄处只有5m),能满足特力大厦门面的居民出行;

2、特力小区门店前因地制宜找平或设置台阶,人行道边缘设置1m高通透式栏杆;

3、西辅道西侧一线增加旋混型钻孔灌注桩,以增强侧压力(以设计方案为准),设计方案正在调整中;

4、特力小区进口处设置安全警示柱(做门头);

5、特力小区门口增加盖板沟并找平路面;

6、房屋鉴定(竣工通车后实施);

7、特力小区居民请求指挥部帮助改善小区院内排水设施管网改造升级的建议,因涉及到建设费用较大,指挥部意见为帮助解决疏通的方案。

从12月21日晚双方签订意向性协议后,当时要求由小区业主向指挥部出具书面报告,待指挥部批复后即可实施解决方案。但由于特力小区业主意见不统一等原因,多次改变已达成的协议意见,并至今未向指挥部递交书面报告。

因南湖大桥工期紧任务重,希望特力小区业主积极配合,支持建设工作,感谢您对岳阳公路工作的支持。

岳阳市公路局

回复部门: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回信时间:2018-01-15 10:32:25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