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市轨道交通
来信人: 周勇
来信时间: 2017-12-17 10:29:32
内容:

最近衡阳云轨已经开工建设了,明年年底投入使用。请问岳阳今明年有没有建设轨道交通的计划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发改委
回复时间: 2017-12-26 15:43:18
回复内容:

周勇先生:

您好!您的《岳阳市轨道交通》来信已收悉,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轨道交通是城市公共交通系统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泛指在城市中沿特定轨道运行的公共交通工具。其具有运量大、速度快、安全、准点、保护环境、节约能源和用地等特点。申报建设轻轨的城市应具备的基本条件有:(1)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在60亿元以上,国内生产总值达到600亿元以上;(2)城区人口在150万人以上;(3)规划线路客流规模达到单向高峰小时1万人以上。

据了解,比亚迪云轨虽然在衡阳落户了,但项目至今还没有开工建设。而我市作为中部地区5个区域性中心城市之一,也是省委、省政府重点打造的长江中游交通物流枢纽城市,虽然近年来发展较快,但是尚未达到建设轨道交通的条件。因此,根据城市发展的需要,我市虽已开展了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编制的工作,但目前暂没有建设轨道交通的计划。

感谢您对我市发展改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