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建立健全旧衣服回收管理机制,让岳阳文明城市更温暖、更文明
来信人: 岳阳市民
来信时间: 2018-01-05 11:41:22
内容:

建议规范城市旧衣服的回收渠道,现在还有很多地方的贫困人口衣服、棉被缺少,建议将这些衣物放到一个地方,可供他们自由挑选,也可以定期去各个社区单位进行收取,尤其是现在二孩政策开放,很多家庭小孩的衣服有很多堆在家,不知如何处理,弃之可惜,放家中又占地方,如果规范好了,既环保又可以对经济压力大的家庭生活有所缓解,国外很多地方早就有很规范的管理了。请政府部门酌情考虑。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民政局
回复时间: 2018-01-18 17:09:36
回复内容:

岳阳市民:

您好!2018年1月5日,我局收到市长信箱转来关于“建立健全旧衣服回收管理机制,让岳阳文明城市更温暖、更文明”的建议的信件,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当即批示市慈善办调查核实,并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闲置衣物的收集和捐赠,过去以来一直是民政和市慈善总会所关心、关注的一项爱心工作,曾经在贫困地区和灾区人民的救济救助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后来一段时间,衣物捐赠作为慈善捐赠的重要组成部分经清理后存放到各社区爱心慈善超市。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困难群众和灾区人民对旧衣服的领取意愿不高。2015年,省慈善总会为了整合慈善资源,疏通捐赠衣物渠道,联合省委宣传部等多家单位发文《关于倡导和支持开展“一张纸献爱心”和“闲置衣物回收利用”爱心捐赠活动的通知》(湘民发【2015】36号文件),并指定湖南绿坤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三有公益服务中心等企业和社会组织到社区居民点设置衣物捐赠箱,收集整理用于扶贫济困。随后,该公司进驻我市部分社区,接收衣物捐赠。但同其他地州一样,我市的旧衣服捐赠面临受救助对象大都不愿接受旧衣物,受赠衣物难捐出去的问题,特别是去年网上出现一些社会组织将接收的旧衣物用来营利的报道后,慈善组织及一些社会爱心组织都对这项活动趋于保守。目前省慈善总会在探索发挥捐赠衣物的慈善公益作用的新途径,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接受捐赠的公司处置衣物的监管机制。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将积极配合省厅和省慈善总会做好相关工作,加强同省慈善总会的配合,加强对指定的湖南绿坤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监管与指导,接受社会爱心人士的建议和监督,确保捐赠衣物的慈善目的实现。

特此回复。

2018年1月1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