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君山区钱粮湖镇三角闸村违规收取农业税
来信人: 蔡先泉
来信时间: 2018-01-10 20:17:39
内容:

尊敬的市委领导

您好,我是岳阳市君山区钱粮湖镇三角闸村的村民,今年村干部针对每位农户收取农业税每亩200元人民币(去年,前年未收),国家明文规定:2006年1月1日起废止《农业税条例》。这意味着,在我国沿袭两千年之久的这项传统税收的终结。

然而地方干部每每利用职权直接扣取农户的植补金抵扣各种农业税,为止我深感困惑不解,出台了10多年的政策法规,到地方还是不能执行,特向市委领导请示,请为老百姓解惑,种田赚点生活费实在不易。

此致,

敬礼

钱粮湖镇三角闸村 蔡先泉

电话:13187059055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君山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8-01-12 11:42:38
回复内容:

来信市民:

您好!

接到工单后,钱粮湖镇高度重视,派专人就该工单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核查,现将调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蔡先生,男,岳阳市君山区钱粮湖镇三角闸村 ,身份证号430611**********。联系电话:13*************。

二、主要诉求:

我是君山区钱粮湖镇三角闸村的村民,今年村干部针对每位农户收取农业税每亩200元人民币(去年,前年未收),国家明文规定:2006年1月1日起废止《农业税条例》。这意味着,在我国沿袭两千年之久的这项传统税收的终结。然而地方干部每每利用职权直接扣取农户的植补金抵扣各种农业税,为止我深感困惑不解,出台了10多年的政策法规,到地方还是不能执行,特向市委领导请示,请为老百姓解惑。

三、调查处理情况:                 

经核实,1、根据粮食补贴政策改革及湖南省相关文件精神,粮食补贴在2015年已改为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计税面积内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要发放到户。

2、钱粮湖镇三角闸村是由原钱粮湖农场二分场改制而来,土地性质属国有土地。目前农户占有的土地面积分两类,一类是责任田,人平1-1.5亩,各农户的责任田面积免交各种费用(包括农业税);同时,责任田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要打卡发放到户。另一类是经营田,农户除责任田之外的所有田土属经营田,经营田由镇人民政府委托村委会管理并向农户租赁,租赁方式实行动态管理,合同一年一签,按国有土地管理的相关政策经营田必须核定一定数量的管理费,2017年我镇按省市区相关政策核定经营田管理费为200元/亩,不履行经营田租赁合同的农户将不能继续下一年承包,更不能享受国家耕地地力保护补贴。

3、本着权利和义务对等的原则,经营田租赁户有享受国家地力保护补贴的权利,也要履行上交管理费的义务。农户在与村委会签订经营田租赁合同后,要按合同上缴经营田管理费,然后享受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所以农户必须要及时与村里搞好结算。

君山区钱粮湖镇人民政府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