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岳阳交通以及整体规划的咨询和建议
来信人: 王家劲
来信时间: 2018-01-11 10:29:51
内容: 洞庭明珠,大美岳阳。随着长江经济带,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给予岳阳的政策和定位,以及政府领导的认真务实,岳阳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是众人皆知的。南湖新区,东风湖新区,城陵矶新港区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路通了,水清了,高楼变多了。可是发展快,问题也多了,如今,机动车数量的暴增,交通拥堵的问题愈发严重,百姓的呼声越来越高,似乎我们岳阳的城区道路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没有跟上步伐。城区道路车道辅助线模糊,车辆乱停乱放严重,行人穿插马路常有等等这些都阻碍着交通的发展,也是拥堵的重要原因。这两年凡是在市长信箱投诉交通问题的时候,似乎回答都是纳入智能交通建设,因此在这询问智能交通有没有明确的规划和实施方案。随着胡书记的上任,提出了大岳阳城市团组的建设,随而来的就是也是全是人民期待的首个城市环线,在我看来环线快速路的定义就是无红绿灯,有中央分离带。好像在岳阳城市环线中有部分道路是有红绿灯的,所以建议有关部门从长远考虑,以高标准,高质量的建设我们岳阳的第一条城市环线。近年来岳阳的建筑品质也是越来越高,去年友阿拿下步行街中心地块建筑岳阳第一高楼可谓是响誉中部,得到了广大人民的认可,在未来,建议规划部门整体提高岳阳建筑的高度和品质,发展楼宇经济,让高楼成为一道风景。岳阳的环境可谓是城市就是公园,但在城区真正意义上的公园很少,现已满足不了百姓的需求,因此望政府加快珍珠山公园以及其他公园的建设。希望政府能一步一步的解决矛盾和问题,不能空谈,要实干,让岳阳人民的幸福感更高,让生活更加美好!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回复时间: 2018-01-22 08:52:45
回复内容:

您好!

智能化交通系统是岳阳市交通建设的一项重点工程。目前,承载整个智能交通系统核心硬件设施的指挥中心大楼主体已建设完毕。该项目涉及面广、牵涉政府相关部门多。经数次专家讨论论证,《岳阳市智能交通项目总体设计方案》已呈报市政府,等待审批。

我市城区北环线(洞庭大桥-武广东站段)、西环线(洞庭大桥-湖滨段)目前均在建设中。按设计规划,北环线将在2019年2月前建成通车。西环线建设在2021年前建成。有关城市道路的相关交通设施,都由建设施工单位同步配套建成。包括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等。如,现在建成的临湖路、赶山路是由岳阳市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规划、投资建设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具体负责交通安全设施的维护和管理工作。

感谢您对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规划局
回复时间: 2018-01-22 10:09:14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好!

关于您的建议我局会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考虑采纳,感谢您对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