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给市图书馆提几条建议
来信人: 张先生
来信时间: 2018-03-02 08:47:15
内容:

给市图书馆提几条建议:

1.建议订阅《老年人》杂志。老年人杂志是湖南省老干局办的月刊,很多老年人喜欢看。我向图书馆管理人员反映喜欢看《老年人》,希望订一份放在阅览室。她回答:期刊太多,订不过来。我觉得订本省的老年人杂志,比订外省的会有更多读者喜欢。希望每年征订报刊之前,认真收集读者建议,而不是拿几张纸放那里走过场。

2.目前阅览室的椅子是铁脚的,稍微动一下,发出很大响声。希望新馆在购置椅子时,选用木脚的,能够更安静。

3.建议图书馆制定一条规定,女工作人员上班时间不要穿高跟鞋,馆里统一配一种象医院护士穿的那种软底鞋。现在图书馆女工作人员在馆内走路,高跟鞋敲击楼面,象榔头敲击声一样。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文旅广局
回复时间: 2018-03-05 10:09:36
回复内容:

尊敬的张先生:

您好!来信收悉。岳阳市图书馆读者服务部于3月2日中午按照您在市长信箱留下的电话致电2次,想与您电话沟通,对方是一位女士接的电话,声称打错了。关于张先生就我馆阅览室杂志征订、阅览室的椅子是铁脚有响声、女工作人员上班时间不要穿高跟鞋三方面的建议作以下回复:

一、非常感谢张先生对图书馆工作的关注、关心和支持,提的建议也十分实际和合理,我们将立即改进。

二、关于订阅《老年人》杂志。今年我馆购书经费只有29万,订阅、装订杂志报纸用去大几万,剩下的20万元还要满足外借、少儿、24小时自助图书馆、数字图书馆建设等多方面的读者需求,故不能每本杂志都订。在2017年10月左右在阅览室、外借处对来馆的读者征询第2018年报刊杂志的订阅意见,并在阅览室备有《报刊杂志征订意见本》。一般在有两名以上的读者需求下,我馆都会订阅此种报刊杂志。目前我馆已订阅的老年人方面的杂志有《健康指南》(中老年)《老人世界》《老年知音》《中老年保健》《爱你、健康》(中老年读者文摘)等。张先生要求订阅的《老年人》杂志我们在下半年争取增订,以满足张先生的需求。

三、关于阅览室的椅子是铁脚的建议。目前阅览室的椅子陈旧,而且铁脚与水泥地发出的声音确实刺耳。没更换的原因一是由于经费紧张。二是由于图书馆即将搬至新馆。新馆的配套设施设备都会完善,不会有这种情况发生。另新馆除了设有自习阅览室外,还设有咖啡屋、书吧、餐厅、茶室等,力求打造最舒适的阅读环境,满足读者需求,欢迎张先生继续利用图书馆。

四、关于女工作人员上班时间不要穿高跟鞋的建议。我馆办公室正在督查此类事件,要求工作人员上班时间着软底鞋,保持清静舒适的阅读环境。同时对进出着高跟鞋的读者工作人员也会友善的提醒轻走路。

岳阳市图书馆始终坚持“读者至上,服务第一”的工作理念,这些建议也让我们清晰认识到,还有很多的工作需要提升、很多的细节需要完善。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积极争取相关资金,狠抓全馆工作质量,提升工作人员服务水平,努力满足每一位读者的要求。欢迎各位读者致电办公电话0730—8844600或登录岳阳市图书馆官方网站http://www.yystsg.com/,提出宝贵意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岳阳市图书馆

2018年3月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