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加强华容县梅田湖镇乡村公路建设的建议
来信人: 严三益
来信时间: 2018-03-06 17:31:51
内容:

这些年,乡村公路建设成绩瞩目,乡村面貌改观很大。但像华容县梅田湖镇这样边远偏僻的乡村,公路建设还很落后,主要表现在乡镇主路仅一条,且路幅窄、路况差,村村、村组公路连通性差。

梅田湖镇地处华容西部,也是岳阳地区最西部,该镇南与南县浪拔湖镇接壤,但南县的公路修到浪拔湖戛然而止,个中原因大家心知肚明,如今梅田湖连接浪拔湖与南县县城的仍是一条较窄的简易公路,也是梅田湖镇唯一的主路;梅田湖西与南县原牧浪湖镇隔河相邻,由于没有桥梁通行,当地人仍靠渡船过河来往;梅田湖北与湖北石首接壤,号称“一街两省”,但石首与梅田湖的公路相比,一个天山,一个地下,进入边界一目了然。长期以来,梅田湖交通不便,出行困难,外面的资源进不来,里面的物产出不去,是一个典型闭塞落后的乡镇。当下,要改变该镇的落后贫穷状况,要借力国家精准扶贫的好政策,先从继续修路入手,要从四面八方把梅田湖与外界畅通地联系起来。要立足长远,长距离,大范围,一张图纸规划,分块建设。

所谓长远规划就是要考虑农村未来5年、10年、30年的发展变化,从长计议,不搞短期行为,不搞重复建设。

所谓长距离规划就是要尽量考虑乡村公路的延伸性,尽可能使乡村公路连通得更远,连通更多的地方。比如,梅田湖向南只有连通浪拔湖才能直通南县、沅江、益阳等地;向西只有架桥连通原牧浪湖才能连通安乡、常德、澧县等地;向北只有先连通湖北比邻乡镇才能通向石首、公安等地。

所谓大范围规划就是要突破乡村行政区划的限制,不拘泥于一村一乡一县甚至省的区域概念,不搞区块路、“切断路”。比如,梅田湖镇分别与益阳南县、湖北石首接壤,它的路网规划就应向南县、石首延伸,而不能只局限于自己的区域内。

    还有更重要的一条,就是上级政府和相关主管部门要在修路资金上对梅田湖这样的贫困乡镇给予支持。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华容县人民政府(梅田湖镇)
回复时间: 2018-03-14 09:48:01
回复内容:

非常感谢您的建议及对梅田湖镇交通情况的关心,我镇正在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今年将启动梅田湖大桥建设及张白线公路升级改造。以后也会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来改善梅田湖镇的交通情况,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