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建议加快公共交通事业发展
来信人: Tesla
来信时间: 2018-03-11 16:42:42
内容:

我市现在公共交通目前存在运输效率低的问题,在此向有关部门提出几点建议,大力改善以上问题。

建议:1.建议设置公交专用道。建议在城区范围内双向八车道及以上的道路上设置公交专用道,在上下班高峰期间,禁止社会车辆驶入,并设置抓拍设施,配套出台城市交通法规对违规车辆进行处罚。此举有利于提升公交运输的效率。

2. 建议设置公交快线。建议市区主干道上设置公交快线,在沿线原有站点的基础上选择一半左右的重要站点停靠,有利于提高运输效率,减少近郊区、新城区的通勤时间。并且可以配合港湾式站台建设,先行将公交快线停靠站进行改造,亦可缓解资金压力。快速公交的车辆可以直接从经过有关路段的原有各条线路上适当抽调组成,减小新车采购压力。

3. 建议加快港湾式车站的建设。考虑到资金问题,可以先在岳阳大道、巴陵路上配合公交快线先行改造一批公交站,再根据实际需求对重要路段的站台进行改造。同时希望有关部门给出港湾式公交站的推行计划。

4. 建议加快公交总站的建设。看到几年前就有大力建设公交总站的计划,请问这些计划现阶段的实施情况如何?

希望在有关部门的努力下看到岳阳公共交通得到切实的改善与发展,在公交事业方面推动城市发展,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回复时间: 2018-03-16 10:03:04
回复内容:

您好!

感谢您对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城市内发展公共交通公交先行,我们已向政府呈报相关内容。计划在岳阳大道、巴陵路、南湖大道等路段设置公交车专用道,并配套完成监控设备建设工作。目前,此项工作正在由相关部门会同专家进行前期的调查论证和规划设计。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公交集团
回复时间: 2018-04-12 09:29:00
回复内容:

Tesla网友您好:

1、公交专用道及港湾式公交站建设应由城建与规划部门负责落实。我司多次反映建议,上级部门正在研究处理。

2、设置公交快线问题:由于市区公交线路单程不长,加之城区交通十分拥堵,目前我司未开通大站快线。后段,我们将根据您的建议,认真调研,争取在条件具备的线路上先行试点大站快线。

3、公交总站建设问题:我市公交首末站建设相当滞后,除火车站及岳阳东站外,其余线路基本在道路调头。此次城区交通治堵行动开展以来我们已向上级部门汇报,请求在道路新建时考虑建设1-2处公交总站。2018、2019年已列入我市城市交通综合整治计划。

特此回复

 

岳阳市公共交通总公司

2018年4月10日

再次反馈: 1.对于公交路线单程不长的说法,岳阳的部分公交路线的路程已经达到十几公里,而像广州等一线城市的高峰快线公交也只有十几公里的路程,路程完全不是问题,建议可以多研究一下其他一二线城市公交快线的设置方法。 2.公交快线并不需要全天设置,主要是方便上班族的上下班通勤,能够缩短他们的通勤时间,近郊区到市区的通勤时间缩短了,人们才会愿意前去居住,以此带动郊区的发展。城市公交本身也是为城市发展服务的。 3.以岳阳的财力很多年之内都很难有其他更加快捷的交通方式,相比之下设置公交快线是最为节省成本,最实际可行的快捷运输方式,只要配套的公交专用道划分完毕即可开通。何况需要设置快线的地区必然是乘车需求较大的地区,并不会增加公交公司的运营成本。
反馈时间:2018-05-10 09:37:50
再次回复:

Tesla网友您好:

我们将根据您的建议,认真调研,争取在条件具备的线路上先行试点大站快线。

特此回复

岳阳市公共交通总公司

2018年5月15日

回复部门:市公交集团
回信时间:2018-05-16 09:38:49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