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云溪区法院立案难
来信人: 荷花
来信时间: 2018-03-14 23:37:31
内容:

云溪区人民法院立案难,因地理位置偏远,法院远离云溪区居民生活区7公里远,没有任何出租车往返,仅有45分钟一趟的公交车经过。立案递交材料后,诉讼费必须拿票去指定银行现金缴纳(*全国其它法院都可刷银行卡5分钟完成立案),一般缴费后再回云溪法院,法院已经下班关门,立一个简单的案子也需要一天时间。

如果在云溪法院的南山法庭立案就更难,最少需要2天3天时间,因为先要去长炼南山法庭递交材料,而长炼南山法庭离云溪区法院最少15公里远(没有出租车和同一线路的车可乘坐),递交材料后要走15公里,去云溪法院开诉讼费的单子,开单子后在没有车可选择乘坐的情况下,必须去指定银行现金缴诉讼费,然后缴费完毕又要再次走15公里远回长炼南山法庭缴纳票,最后还要回云溪法院立案庭交票登记。

如此繁琐,反复,耽误广大群众时间,实在无聊!一个在其它法院5分钟可完成的立案,在云溪区人民法院最少需要2天时间,实在该为广大群众改进!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云溪区
回复时间: 2018-03-16 10:34:01
回复内容:

来信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该贴所反映的问题主要是缴纳诉讼费问题。2017年底我院根据上级法院要求,确定华融湘江银行为诉讼费用、罚没款缴款银行,并已确定省财政指定的账号为收款账号,在我院立案大厅和南山法庭安装了POS机,领取了省财政统一下发的一般缴款书。但2018年1月省财政下发紧急通知,确定了一个过渡期,要求全省各基层法院按原缴费途径缴费,再由各县、市、区财政每月将当月法院收取的费用上缴省财政。这样,我院收取诉讼费时,当事人必须拿区财政领取的一般缴款书到区财政指定的收款银行华融湘江银行,暂时还不能用我院已安装好的POS机缴费。我院离云溪城区有五公里的距离,且华融湘江银行在南山法庭附近没有网点,这样就导致当事人因缴费耽误时间的问题。我院承诺,只要过了省财政确定的过渡期,我院即可通过POS机即时缴费,当事人将再不需要再跑银行,真正做到立案、收费一站完成。

近年来,云溪法院坚持有案必立、有诉必理的原则,认真执行立案登记制,创新立案方式,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提供及时维护权益的途径。除提供上述缴费方便外,我院还开通了网上立案,完善相关配套设施,最大限度地解决立案难的问题。

我院将一如既往坚持司法为民,维护司法公正,同时也欢迎广大网友对我院进行监督。

云溪区人民法院

2018.3.15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