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步行街停车难
来信人: 扫马路的
来信时间: 2018-03-22 13:25:15
内容:

由于工作关系,我经常要去步行街北辅道,可是找车位经常要找很久,停车场车位有限,路边又不能停车,步行街车流量那么大,为什么没有多一点大一点的停车场呢?就想问问有什么好的办法解决停车难的问题没?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回复时间: 2018-03-28 15:43:30
回复内容:

您好!

随着岳阳经济社会的发展,市城区机动车保有量迅速增加,而停车场的建设和管理却相对滞后,停车位的供需出现严重失衡,停车难的问题凸显。步行街、火车站等商业密集区尤其严重,这也是现在许多市民反映强烈的问题。为治理市区停车难问题,政府已责成城管部门牵头进行治理,成立了停车场管理办公室,制订了《岳阳市机动车停车管理条例》,目前正在由市人大进行审议。以后针对规范停车及停车场管理问题将有法可依。且政府为缓解停车难问题,已出台多个利好政策。一、已制定计划,将在2018-2019年改扩建和新修建25个停车场,增加6757个停车泊位。二、开放临街临路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区停车场位,缓解停车压力。三、完成东茅岭步行街、泰和商城等重点区域挪作他用的地下停车场排查清理工作,2018年12月前完成规划性质定为地下停车场的停车功能恢复工作。但由于市城区土地资源有限,完全解决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目前不现实,特别是步行街等商业区,难以提供足够的停车泊位,因此交警部门建议市民朋友外出时,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或选择租赁自行车等绿色出行方式。

感谢您对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8-04-02 16:08:57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车流量日益增长,已超出我市现有停车场承载范围。针对该问题,我局属停车管理办积极采取措施,目前,步行街格兰云天立体停车场正在施工,预计今年年底可投入使用,其次该处新开放的步步高地下停车场及正在施工的友阿地下停车场总共可提供800多个停车位,可进一步缓解步行街停车压力。后段,我局属停车管理办将积极与市政府有关部门衔接停车管理事宜, 尽早确定方案,争取为广大市民解决城区停车难等问题。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