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农村围墙违建需拆除,给新农村建设让空间
来信人: 心系岳阳发展的人
来信时间: 2018-03-23 00:18:00
内容:

农村围墙违建需拆除,给新农村建设让空间

笔者生于农村,成长于农村会看到很多带前坪围墙的房子,沿路而建并长期铁将军锁门,我上次去亲戚家因亲戚家刚好运材料无法停车,故将车停在亲戚旁边邻居家建了围墙的前坪里,邻居要回街上的房子就要锁门,让我将车开走。在造出来很多问题:

1、给周边居民生产生活带来不便;

2、会造成农村地区停车难,车只能停在路边;

3、国家即将启动的村组公路加宽工程无路可加,势必到时候又要拆除,造成国家资产浪费;

4、违法违规占用大量集体土地建设围墙及前坪势必造成兴起一阵农村建设攀比之风,会因此产生权利寻租问题,在全区控违的现在,俨然成了没人管了,为什么了,因为既成事实。

5、阻碍了农村消防通道。

主要表现在(全市全国都有,我主要写笔者生活的地方),云溪区路口镇南岳村炼化路两边(路边别墅)、路口镇金桥路两边、陆城镇基隆村赵家湖(路边别墅)、路口到陆城道路沿线两边、路口镇南岳村粮湖桥别墅、道仁矶至陆城路边沿线、长街办和平村别墅区;长街办和平村荆竹村炼化路沿线两边;云溪到路口南太老路沿线特别是别墅;204乡道沿线(路口镇华新村、黄皋村道路);018县道沿线(长街办望城、路口镇尽兴村);301省道沿线;107国道沿线(路口镇江湖村);以上都存在有在前坪兴建围墙的行为。

我们现在应该借拆除“空心房”和拆违行动来遏制违规违法占地兴建围墙之风,这一项占地不必空心房”和拆违少。

当然我区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过,情况只会更多。

希望抄送:市政府有关部门研究后全市执行;云溪区人民政府。

希望成为2018年新的利民工程,拆除居民间实体的围墙,让居民手牵手心连心,共建美好新农村。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时间: 2018-03-29 08:30:48
回复内容:

已电话联系当事人,邀请其到云溪区国土分局进行了座谈交流,提供并解释了相关法规政策,并到相关位置进行现场查看。当事人对我局的耐心沟通解释表示满意。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