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拆迁补偿标准为何不根据市场情况做调整?
来信人: 王先生
来信时间: 2018-03-26 16:12:27
内容:

您好,

从2016年开始岳阳市随着棚户拆迁工作的进行,市内新售的商品房、二手房、民用私房的价格一路上涨,截止到目前整个岳阳市内的商品房买卖均价已经恐怖性的涨到了9500元/平。而政府部门组织的拆迁补偿依然按照的是2014年的湘政函113号文件的标准,这已经大大的落后市场房价的变化,导致绝大部分的农民兄弟房屋、土地被征收后补偿的货币难以在市内购置相应的住房,或者购买住房后两手空空。拆迁本是提高城镇化,改善民生的好事,但政府的如此补偿标准显然已经违背了这个初衷。

试问市政府是否有根据市场商品房价格变动而调整拆迁补偿的计划?是否由启动新建对应的指标房供被拆迁人低价购买使用?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时间: 2018-03-29 10:57:58
回复内容:

王先生: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岳阳市国土资源局征地拆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关于您所关心的征地拆迁新标准调整的问题,根据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和国家相关文件的规定,为适应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更好地维护被拆迁人的合法权益,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我局于2017年启动了我市集体土地征地拆迁有关政策的修订工作。目前,政策调整有多套方案正在讨论和征求意见阶段,待修订《办法(草案)》出台,报市人民政府授权同意后,我局将在全市范围内举行《办法(草案)》的听证会,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市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届时欢迎您积极报名参加,提出您宝贵的意见。

关于指标房的问题,为推动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让被拆迁户买得起、住得进房,岳阳市人民政府于2017年10月启动了限价商品房惠民工程的建设,相关进展问题建议您与其相关主管部门进行咨询。

具体问题已在电话中与您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与解释。

希望我们的回复您能满意,感谢您对国土资源事业的支持、关心和理解.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