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岳阳交通发展的建议
来信人: 心系岳阳发展的人
来信时间: 2018-03-27 00:03:54
内容:

关于岳阳交通发展的建议

一、尽快启动轨道交通工程采取PPP模式;

二、主要道路像巴陵大道、岳阳大道修建高架桥;

三、尽快拉通北环线、西环线、东环线,将城区内断头路拉通;

四、城区主要干道斑马线取消,采取地下通道或人行天桥,人行道边像香港、长沙星沙一样设置护栏,防止人群进入道路;

五、城区主干道要将主道与辅道间禁止停车;

六、开放全市政府停车位,棚户区改造时配套建设停车场,将人和春天部分产权收回改造成社会停车场;

七、棚户区改造时将道路路幅拓宽,满足未来三十年城市发展路幅,不要太小气;

八、城市旧城区道路人行道变窄;

九、城区主干道要将主道与辅道间绿化带铲除;

十、岳阳城市主要的道路十字路口红绿灯根据早晚高峰时间设置来往车辆通行时间;

十一、将城区内的洞庭机电市场、长城机电市场、泰和市场、太阳桥市场、中南市场、湘运汽车站等全部外迁,减少不必要车流(货车、中巴车、大巴车)进入主城区,让买五金建材就去环线外,车站设置到高铁站内尽快建设高铁快捷换车枢纽;

十二、将青年路与107国道(长康路临湖路)拉通,让其成为城市第三条主干道;

十三、将科美达(王家畈路)与107国道(长康路临湖路)拉通,并与洛王路拉通,并依次连通望月路、沿湖路,成为城市东西主干道;城市东西方向路网密度特别是主干道不够;

十四、加强巴陵大道以北地区路网建设,无城市东西向主干道,南北向也没有,只有东北往西南、西北往东南方向;

十五、在赶山路以北南湖以南地区修建条东西向道路并连接正在修建的奇康路,并通过107国道(长康路临湖路)与奇西路与岳阳大道相连;

十六、求索路通过湘北大道通过珍珠山与洪昌路连接并通过白石岭路与107国道(长康路临湖路)拉通;

十七、必须修建过南湖隧道,满足南北路网交通需求;

十八、将岳阳市一医院主要科室部分搬迁至岳阳市一医院东院,并立即修建南湖新区岳阳市中心医院;

十九、将岳阳市一中搬迁至龙山高校区;

二十、湘北大道与107国道在新开要修建互通;

二十一、将起于麻塘镇的092县道通过湘北大道与107国道连接,或尽快启动双塘路工程;

二十二、尽快完善南湖新区(湖滨)相关的教育(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医疗、银行(ATM也可以)、菜市场、超市等生活设施,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求。

二十三、总结岳阳市城区道路必须做全面设计规划,每一次的施工必须对照规划执行。要有长远规划,像南京建都时的建都规划设计。

希望抄送岳阳市交通局、岳阳市城管局、岳阳市规划局、岳阳市建设局、岳阳楼区政府等单位。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18-03-27 16:35:38
回复内容:

市民:

您好,我局已责成相关科室负责人与您电话联系,回复相关问题。根据岳阳市城市控详规划,暂没有市一中搬迁的规划。感谢您对岳阳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回复时间: 2018-03-28 16:35:17
回复内容:

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就有关公安交警部门工作的内容回复如下:

1.关于来信中“城区主干道要将主道与辅道间禁止停车”的建议,公安交警部门已采取措施。为缓解交通拥堵,保障现有路面最大通行能力,提升通行效率,按照岳阳市政府治堵保畅方案,岳阳市主城区重点路段两侧(含辅道)的停车泊位将逐步铲除。含巴陵路、岳阳大道、青年路、云梦路、求索路、建湘路、北港路、白石岭路等重点道路两侧的停车泊位(共取消停车泊位2179个),配套设置机非隔离护栏,进一步加大主次干道机动车违停抄牌、锁车、拖车力度,严禁道路两侧停车,确保道路畅通。

根据政府的规划,为缓解城区停车矛盾,将在2018-2019年改扩建和新修建25个停车场,开放临街临路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区停车场位,缓解停车压力。

2.关于“岳阳城市主要的道路十字路口红绿灯根据早晚高峰时间设置来往车辆通行时间”的建议,目前,城区十字路口红绿灯设置是根据市民意见,经辖区民警和科技科技术人员现场反复调试后确定的。在现有条件下,对红绿灯设置的通行时间进行调整难以再提升通行效率。我市正在筹建智能化交通系统,智能化交通系统建成后根据车流量自动调节各方通行时间,提高通行效率。

感谢您对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18-03-29 09:08:07
回复内容:

感谢您对岳阳城市交通及建设的关心,您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我们会召集相关部门认真研究深入讨论,在以后的城市建设中科学分析,长远规划,有序推进,把岳阳建设得更宜居更美好。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8-03-29 11:38:34
回复内容:

    感谢您对岳阳城市交通及建设的关心,您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岳阳楼区作为岳阳市中心城区将会召集相关部门认真研究、深入讨论,在以后的城市建设中科学分析,长远规划,有序推进,加大交通圈建设,增强居民幸福感,建成幸福楼区大格局。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回复时间: 2018-03-29 17:08:16
回复内容:

心系岳阳发展市民朋友,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涉及到我单位的内容是北环线和西环线项目现回复如下:

1、北环线项目:(一)项目概况:岳阳市北环线洛家山路是G353岳阳东站至洞庭湖大桥公路的重要路段, 是省“十三五”干线公路建设规划项目;又是岳阳城市环线的主要组成部分,是市交通大会战十大重点建设项目。本项目位于城陵矶新港区,西起沿湖大道桂花园码头,向东上跨桂花园路、江陵路、城陵矶支线铁路,沿规划的洛家山路上跨城陵矶路、联港路,再沿规划的芭蕉湖路上跨芭蕉湖,经天鹅岛,向东上跨京广铁路、G107,终止于规划的灵感山路。路线全长6.519公里,其中主线桥梁总长约为2702m。工程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采用主六辅四双向车道布置,标准路面宽度为60米,跨城陵矶路、联港路段桥梁宽度为42米,跨铁路、芭蕉湖桥梁宽度为33米;设计时速:主道80km/h,辅道40km/h。采用沥青路面结构。跨G107桥采用半定向匝道+半苜蓿叶匝道互通形式,北环线与联港路的三层分离立交形式。(二)进展目标:根据市委、市政府《岳阳市交通建设大会战工作方案》(岳发[2017]3号)文件及市政府市长办公会[2017]第11次会议纪要,本项目2017年度进展目标为:2017年12月底前完成前期工作,包括工程可行性研究评估、初步设计、环评、规划选址、国土等各项手续,2017年12月底开工建设。(三)进展情况:至2017年11月上旬,本项目已取得《规划选址意见书》(岳港规(选)2017010)、节能评估报告报备(岳港发改节能备[2017]5号)、工程可行研究报告批复(岳港发改[2017]50号)、初步设计批复、《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岳港规(用)20170027);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施工图审查、工程量清单编制及初审、防洪评估报告编制及评审、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及评审、环境及生态影响评估报告编制及评审、施工监理招标代理公开比选、监理招标文件的编制。目前,在进行开工前的准备工作。目前,施工、监理单位已进场,新港区正进行施工合同、监理合同、检测费用的审定。待新港区审定后签订施工、监理合同及进行检测招标,并开始施工建设。

2、西环线项目:(一)概况:西环线是在利用湖南省交通“十三五”规划的建设项目G240、G353洞庭大桥与沿湖路交叉升级工程、G240岳阳楼区洞庭大桥至湖滨公路两个规划项目的基础上,完善城市快速路环线功能一并建设的总体工程。 (二)进展情况:G240洞庭大桥至湖滨公路:项目已完成工可、设计、环评等前期事项的财评及招标;已完成地灾评估及压矿评估;已完成工可报告复评审。10月初,根据市政府安排,该项目以贮木场为界分为南北两段,北段洞庭湖大桥至贮木场、南段由贮木场至湖滨谭家湾,南北两段“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由我中心负责G240洞庭大桥至湖滨公路北段。原已完成初步设计,现正根据新的规划选址意见修改岳阳楼景区段隧道设计(市规划局11月30日提出西环线城区段选址意见:岳阳楼景区隧道长度不少于2160米,隧道顶部需埋置河床以下,隧道出口需位于历史文化街区以南)。G240、G353洞庭大桥与沿湖路交叉升级工程:项目国土预审、节能评估、规划选址、航道论证和省交通行业意见等工可审批前置事项均如期完成,工可审批于11月24日由省发改委批复完成;施工图设计于11月29日由市交通运输局批复完成;施工、监理、检测招标文件于11月29日完成专家评审;工程量清单预算于11月30日由市交通造价站审查完成。项目已于12月4日在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网挂网招标。元月份,岳阳市交通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出具了项目两阶段初步设计概算的审查报告;  1月12日在长江水利委员会召开了项目防洪影响评价报告专家评审会;1月16日交工检测项目已正式开标,湖南中大建设工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中标。

感谢您对岳阳公路工作的支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卫健委
回复时间: 2018-04-02 09:20:10
回复内容:

心系岳阳发展的人:

您好!您反映“将岳阳市一医院主要科室部分搬迁至岳阳市一医院东院,并立即修建南湖新区岳阳市中心医院”的问题,我委工作人员已与您联系沟通,现回复如下:市一医院东院已有心内、神内、放疗、肿瘤等二十多个科室,一医院CT等科室无法搬迁;因政府不能负债建设医院,暂缓市中心医院的建设,感谢您的来信!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18-04-02 09:38:16
回复内容:

心系岳阳发展的人:

您好,来信已转到市交通运输局,现就涉及我局内容回复如下。

1、东环线将于年内建成;北环线已开工建设、西环线将于年内开工。

2、目前湘北大道下穿G107,此段为对接岳望高速岳阳南互通的快速通道,为改线路段,湘北大道可通过原岳兴路老路上下G107。

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18-04-02 10:40:18
回复内容:

感谢您对我区建设的关心和建议,也希望您能在今后给我们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18-04-08 09:05:51
回复内容:

您好:

2018年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计划启动白石棚改,体育中心西侧棚改、东客运枢纽项目棚改,将充分考虑您提出的棚改方面的建议。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8-04-08 10:29:26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关于拆除城区主干道绿化带以缓解交通拥堵的问题。近年来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日益突出,因此交通治堵问题也被列入政府重要工作之一。拆除城区主干道绿化带治标不治本,主要原因有以下几方面:一、城市道路绿化是城市绿地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城市长远发展的基础。按照住建部《城市道路规划与设计规范》要求,道路绿地率应符合“园林景观路绿地率不得小于40%,红线宽度大于50m的道路绿地率不得小于30%;红线宽度在40~50m的道路绿地率不得小于25%;红线宽度小于40m的道路绿地率不得小于20%,目前,我市部分主干道还未达到国家规定道路绿地率的标准。二、栏杆、划线等隔离措施在实际运用过程中时常出现被撞损的现象,致使行道变道,从而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城市道路绿化隔离带有效分离了人行、非机动车、机动车道,有力确保了行人安全及机动车辆的正常通行。三、绿化隔离带可降低噪音、净化空气、减少城市“热岛效应”,近几年来“雾霾”问题日益严峻,空气质量频亮红灯,道路绿化能有效滞留粉尘和吸收有害气体,减少雾霾,且城市道路绿化隔离带的设置,能有效消除驾驶员视觉疲劳,保证驾驶人员安全驾驶。四、交通治堵的根本原因在于交通秩序管理的规范化和交通路网建设的科学化。参考广州等一线城市的交通治堵方案都未将消除绿化带作为治堵措施,反观临近城市长沙、常德等地在道路规划上大力提倡以结合绿道发展慢行交通系统为准则的条件下制定相应的治堵措施。

关于开放全市市政府部门内部停车场的问题。截止目前,已对10家临街市直机关行政单位停车场进行试点,并已对外开放,另外还有50家行政事业单位即将纳入试点开放计划中。根据相关要求,市城投公司已明确表示棚户区改造时应配套建设停车场或停车位。经与市政府及人防办沟通协调,将针对人和春天未使用的区域实施停车场建设。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发改委
回复时间: 2018-04-08 11:29:00
回复内容:

心系岳阳发展的人:

关于岳阳交通发展的建议已收悉并认真研究,现就涉及我委的“尽快启动轨道交通工程采取PPP模式”建议简要回复如下:

一、在轨道交通领域推广PPP模式有利于引导民间资本规范有序参与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提高公共产品供给效率,加快补齐发展短板,充分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增强经济内生增长动力。国家发改委2017年印发的《关于鼓励民间资本参与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的指导意见》明确要求,不断加大基础设施领域开放力度,除国家法律法规明确禁止准入的行业和领域外,一律向民间资本开放。对投资规模大、合作期限长、工程技术复杂的项目,鼓励民营企业相互合作,或与国有企业、外商投资企业等合作,通过组建投标联合体、成立混合所有制公司等方式参与。

二、针对岳阳市主城区目前交通发展现状,我委开展了轨道交通研究有关工作,抓紧启动了《岳阳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编制工作,并通过政府采购确定铁二院和省交勘院联合体为规划编制单位,目前正进行网上公示。下一步,将尽快开展岳阳市轨道交通布局研究,谋划岳阳市轨道交通重大项目。

三、鉴于轨道交通投资规模大,必须具有充足的财力支撑,在当前国家防范政府债务风险的宏观形势下,我市实施此项目尚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同时,根据规定流程,PPP项目需要完成项目立项、物有所值论证、财政承受能力论证和初步实施方案编制等前期工作,而我市轨道交通项目目前仍处于前期规划研究阶段,项目推进尚有大量工作要做。

我委将在后段工作中高度重视您关于“尽快启动轨道交通工程采取PPP模式”的建议,统筹推进市城市轨道交通项目规划等有关工作,促使项目早日启动,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规划局
回复时间: 2018-04-09 11:11:00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好!

根据岳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08-2035),我局将根据实际情况对您所反映的修建高架的情况予以考虑采纳。

感谢您对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