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共享单车岳阳不能无所作为
来信人: 天马行空江城
来信时间: 2018-03-27 12:02:44
内容: 共享单车做为新生事物,已经在一二线城市发展的相当不错,尽管存在各种问题。岳阳做为三线城市,不能无所作为,懒政,官僚作风,部门利益,以一禁了之来对待,应主动接纳共享单车进入城市,并做好服务,方便群众。现在单车实在太少了。特别是理工和职业学院,基本找不到单车。请加速推进单车入城工作,可以采事后监管的方式。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8-04-02 16:36:47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目前,理工学院和职业技术学院附近的学院路正在进行道路提质改造工程,为配合道路施工,根据相关要求,我局属停车管理办于去年临时拆除沿线8处公共自行车站点,待该路段建设完工后,将与相关单位沟通协调,进行科学布点,并适当增加学院路站点数量或锁桩数量。

岳阳是国家首批沿江对外开放的城市,也是一座现代生态宜居的城市,我们一直非常支持共享经济。根据我市市区实际车容量情况,结合城市发展规模和规划以及其它城市的管理经验,我局停车管理部门严格把关进驻共享单车的企业,优先考虑引进信誉好、服务良、形象佳的企业,并要求进驻企业加强现场停放的服务与管理。后段,我们将继续加强职能监督,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骑行环境。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再次反馈: 本人对此回复很不满意, 1.要尊重技术发展规律,有桩自行车必败于无桩共享单车。为了有桩自行车那点押金,那点部门部门利益,阻挡共享单车进城,无异螳臂当车。 2.请问现在岳阳有几家共享单车公司?共有几辆共享单车投放?请明确告之。本人使用各种软件查询,城市共享单车没有超过二十辆,与广大群众出行要求严重不匹配。 请公布共享单车入城时间表,并公开,谢谢!
反馈时间:2018-04-03 10:22:48
再次回复:

市民朋友:

您好!

现就您再次来信反映的问题补充说明如下:

岳阳是国家首批沿江对外开放的城市,也是一座现代生态宜居的城市,我们一直非常支持共享经济。根据我市市区实际车容量情况,结合城市发展规模和规划以及其它城市的管理经验,我局停车管理部门严格把关进驻共享单车的企业,优先考虑引进信誉好、服务良、形象佳的企业,并要求进驻企业加强现场停放的服务与管理。

市民在中国农行岳阳分行各网点办理岳阳公共自行车租赁卡时,只需交纳诚信保证金200元和超时使用费60元,该费用存在市民银行卡个人账户中。如果市民想停止租用公共自行车该项业务,可按照相关手续流程,向银行申请停止公共自行车租赁卡使用功能及退还卡内费用。制定诚信保证金的目的,是为杜绝部分恶意霸占公共自行车的现象,要求按时归还,从而提高公共自行车的使用率。

为更大程度满足市民对公共自行车的骑行需求,自去年

5月份起,我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开通了扫码租车功能。市民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租车 :一是押金租车,用户在线微信支付200元诚信保证金,还车成功后可选择退款;二是芝麻信用租车,芝麻信用是阿里巴巴推行的征信机构,是中国人民银行允许的8家征信机构之一,用户芝麻信用积分满600分且5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即可享受免押金租车;三是预授权租车,用户在扫码租车时,预授权冻结200元的资金,还车成功后,即可解冻。

后段,我们将继续加强职能监督,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骑行环境。

再次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回复部门:市城管局
回信时间:2018-04-09 11:39:33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