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湘阴县濠河黄泥湖渔场道路和沟渠建设
来信人: 容儿
来信时间: 2018-04-01 23:48:41
内容:

尊敬的岳阳市市长及各位领导你们好:

我是来自湘阴县鹤龙湖镇濠河黄泥湖渔场的一个普通养鱼家庭,这里的道路问题和沟渠问题严重影响到我们普通养鱼家庭的生存了。

道路问题:到目前为止,我们周边村庄道路全部都修成水泥路,唯独我们村庄打鱼车根本很难开进来,路面过窄,泥胚路面坑坑洼洼,别说大型打鱼车,连小车进来都挂底盘,导致我们普通养鱼家庭都不愿意养鱼,年轻人也不愿回到家里,这里的住户越来越少,就连把池塘租给别人都很难。

沟渠问题:水源是养鱼家庭生存的根本,可是我们目前村庄的沟渠已经淤泥严重,里面长满杂草,连水都没有,各种垃圾堆放,气温升高,各种臭味难闻,2016年我们这里夏天水位过高,而沟渠没有泄洪能力,导致所有住户池塘全部被淹,损失惨重,然而无人问津,2017年我们邻居易伯伯开展生态养鱼,在10月份的时候由于气温温差过大,需及时注入水源,但附近除了这条沟渠就无其他水源,只能从这里取水,哪知道第二天所有生态鱼无一存活,主要是沟渠水污染过于严重,注入的全是泥水,所有鱼全部死了。

这些问题是困扰我们渔场生存的基本问题,还希望政府能及时给予答复,及时处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湘阴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8-04-10 11:33:54
回复内容:

来信收悉,关于其反映黄泥湖渔场道路和沟渠建设的问题,我镇现作出如下回复:

经查,黄泥湖渔场属镇企业渔场,自负盈亏,现有养殖户32户,人口112人,渔场内砂卵石路长约为3300米,渠道长约为1800米。针对渔场内交通不便的情况,我镇分管国土交通的负责人、镇企业办曾多次向上级部门争取立项,对渔场公路进行硬化。依据政策,村级公路硬化补贴标准为108元/米,而黄泥湖渔场硬化的预算为350元/米,缺口资金只能由渔场职工自主筹措。镇企业办负责人周新平、蒋建军同志就公路建设问题多次到渔场召开会议协调未果,因资金缺口较大,导致渔场公路至今未硬化。镇企业办、渔场负责人将再次召开全体职工会议,商议自筹资金的问题,一旦资金到位,将立即启动硬化工程。关于沟渠清淤的问题,2017年我镇通过向县水利局、浩河水管会争取项目,目前黄泥湖渔场沟渠疏浚工程已立项,计划于下半年动工。渠道疏浚后,渠内水质会相应得到改善,水系渠道维护遵循“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场内职工还应积极自主筹劳,维护、修缮渠道,保障畅通。

湘阴县鹤龙湖镇人民政府

2018年4月1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