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名门世家业主们的诉求
来信人: 田田
来信时间: 2018-04-04 21:18:59
内容:

名门世家业主们的主要诉求

 

作为南湖名门世家的业主们,在对小区实地察看过程中,本着对小区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考虑,发现了若干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部分业主与开发商进行了两次面对面的座谈,并提交了业主诉求书,希望开发商能正面给业主们的一个满意的答复。开发商虽积极的作出回复,但回复内容采取避重就轻、模糊焦点等方式淡化业主们提出的诉求。

一、开放式连廊及入户门安全隐患。

业主们诉求:

1.名门世家每栋每层的连廊均采用开放敞开式设计,即使1.1米仍然不足以起到安全保护作用,如雨后湿滑,雪后结冰,老人或小孩容易摔倒,甚至有不慎坠楼等重大安全事故的可能。要求开发商重视问题,加以整改安装隐形防护网。

2.自家进户门和邻居进户门若同时开门,会“门碰人”相互干涉对方使用,若邻居家有老人或小孩在屋外等候,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突然开门,会危及到他们的安全。此问题属于前期设计未充分验证,也未按照“《住宅设计规范》中向外开启的户门不应妨碍公共走道及相互邻居门开启”的要求进行设计。验收交房后如若有想更改门朝向的意愿,要求开发商承担更改门朝向的费用。

回复的内容:开发商以项目按照规划审批内容施工,并严格按审批内容建设给予回复。

业主们认为此类回复完全属于敷衍。规划审批是以项目建设角度出发,理应严格执行,但也要考虑多方面的因素,安全问题首当其冲。符合标准不代表一定安全。

1.连廊问题。在不影响消防逃生,不变更整体结构的情况下,由开发商加装隐形防护网既没有完全封闭连廊,方便拆装且不影响消防,又能起到安全保障,请问有何不妥?

2.入户门问题。设计、施工已全部完成,推翻重新建设也不现实,唯一能解决问题的办法,即是后续更改门开口朝向,牺牲部分室内空间,达到邻里和睦的目的,但产生的费用开发商理应承担。

二、上水管道材质问题

业主们诉求:低成本的镀锌管,使用时间长后容易产生铁锈污垢。经过二次加压后水质会偏黄、或泥巴色,水污染十分严重。业主们要求开发商能提供上水管道的材质,并实地检验,以消除业主们的疑虑。

回复的内容:开发商以这些设施在合同中注明,均符合合同约定要求,给予回复。

业主们认为,开发商并没有认真对待业主们的诉求,如此简单的一笔带过,使得业主们的顾虑进一步加重。开发商完全可以正面的给予业主们提供水管资料及样品,给业主们一个解释,消除不必要的疑虑和误会。

三、车位的买卖

业主们诉求:

1.地下车位作为人防工程,由开发商投资,开发商具有管理和使用权利,但是否有政府、人防办开具的使用证明?

2.地下车位建造成本是否核算在住宅开发成本中?

3.在规划时是否已明确车位作为公共配套设施的功能?   

4.车位16W的定价标准是什么?是否经物价部门的核准?  

回复的内容:小区规划内地下车位规开发商所有。业主需通过买卖方式取得使用权。

业主们认为,车位的争论一直是社会各界焦点问题。业主们享有地下车位权益的知情权,对于合法合规的事情不会胡搅蛮缠,开发商的回复一笔带过,无视业主们提出的几点内容,不拿证据不公开信息不正面回复。业主们有权要求对车位问题进行厘清。

以上3点问题,望主管部门对业主们的诉求引起重视,给业主们提供帮助,进行有效的沟通,正面积极的回复,为小区的安全提供有力的保障,信息公开,消除不必要的误解。

 

名门世家的业主们

2018年4月3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发改委
回复时间: 2018-04-09 16:15:26
回复内容:

尊敬的田田先生:

你好!你们所反映的南湖名门世家小区在建设安全、环境、质量等诸方面问题的来信已收悉。鉴于你们所反映的第一、第二项问题不在我委管辖范围之内请向其他相关部门反映咨询。我委现就你们反映的小区车位的价格政策回复如下:

根据现行价格政策,住宅小区停车场的车位出售价格、车位租赁价格均属市场调节价,由开发企业根据具体的建设成本和市场供求状况等因素自主制定。住宅小区停车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湘价服[2014]11号已明确规定),停放服务费收费标准由停车场经营者依据经营成本和市场供求等因素,按照补偿合理成本、依法缴纳税费、获取合理利润的原则确定。已成立业主委员会的住宅小区停车服务费由业主大会或业主代表大会决定,未成立业主委员会的由停车服务管理方(物业公司)与入住业主协商决定或在物业合同中约定。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信任和支持,如您仍有疑虑,请与我们电话沟通联系。联系电话:0730-8880057

岳阳市发改委服务价格科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国动办
回复时间: 2018-04-10 17:14:43
回复内容:

您好

来信收悉,回复如下:

1、经我办工作人员查证,名门世家小区地下车位属于依法修建的人防工程。

2、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第五条、《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第八条、湖南省人民政府第270号令规定:人民防空工程平时由投资者使用管理,收益归投资者所有,战时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统一调配使用。人防法并未规定人防工程和平时期管理和使用需开具使用证明。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规划局
回复时间: 2018-04-11 09:27:27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好!

小区的停车位为小区建设时的配套设施,具体的产权需咨询产权部门。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18-04-13 15:01:05
回复内容:

你好,你的来信已收悉。

现将你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1、关于第一条开放式连廊及入户门安全隐患的问题,我局质安站工作人员于3月9日对现场进行了查看,施工单位按图施工,设计单位已出具了关于南湖 名门世家业主反映设计问题的答复函。如若业主认为不妥,不改变主体结构的情况下,建议由业主与开发商经设计认可后协商解决。

2、第二条上水管道材质的问题,经现场查看给水管并不是业主所说的镀锌管,而现场按设计要求安装的是钢塑复合管(外面是钢,里面是塑)。

3、第三条问题,请咨询其他相关部门。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