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农合医院门诊发票能报销吗?
来信人: 甘先生
来信时间: 2018-04-08 14:15:49
内容: 尊敬的领导我想问一下,我爸爸是肝硬化需要每月都吃药,在二医院门诊开的药,发票都是门诊发票,每月药钱需要一千多元,我们只交了农合,想问问农合能报销吗?在哪里报销?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8-04-10 09:36:20
回复内容:

甘先生:

您好!来信已收悉!由于职责分工不同,城乡居民医保由各县区医保中心负责。由于您是在云溪区交的农合,建议您咨询云溪区医保中心,联系电话:0730-3230286。祝您生活愉快!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云溪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18-04-11 12:53:12
回复内容:

来信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我局医保中心已经与当事人联系,宣传、解释了医保相关政策。城乡居民医保根据《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湖南省城乡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特殊病种门诊暂行办法〉的通知》(湘人社发[2017]93号)规定,城乡居民医保有43种特殊门诊,其中就有肝硬化(失代偿期)就可以享受特殊门诊,每月享受最高200元的特殊门诊费,报销60%。且云溪区的城乡居民医保特殊门诊区医保中心只代收资料、代办,统一由岳阳市医保处请专家统一审批,审批时间为逢单月审批一次,审批过后,张榜公示一周后,没有异议的,方可生效,从生效的下月开始享受待遇。至于还有超过的药费,城乡居民医保基金没有支出口子。因此,当事人可以持相关医疗资料到我局医保中心申请,按相关程序办理。

特此回复。

岳阳市云溪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4月1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