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云溪区发展绿色环保公交车的建议
来信人: 心系岳阳发展的人
来信时间: 2018-04-08 22:59:23
内容:

关于云溪区发展绿色环保公交车的建议

自1984年云溪建区以来,我区在公交车投入和发展可以说是零,除了岳阳市是公交总公司往云溪跑的16路车、52路车、12路车,云溪城区内部没有循环公交车,且我区目前的中巴车以私人经营为主,中巴车普遍存在脏乱差、不环保的特点,没有使用清洁能源。

目前我市的临湘、汨罗、湘阴、君山、岳阳县均以发展公交车,而我区至今没有一条自己的公交线路,但随着全市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和城市人口的快速增长。目前,以中巴车及面包车营运为主,已远远不能满足当前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出行需要。基础设施薄弱、中巴车普遍脏乱差、不准时准点等。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区公交发展,提出如下建议:

一、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对我区公交基础设施建设、购买车辆、经营亏损补贴等纳入我区财政保障体系。

二、尽快成立区公交公司。

三、我区公交车启用后推进城市公交智能化建设。大力推广使用城市“一卡通”、手机智能化终端支付等方便快捷的支付方式。加大车载GPS监控系统建设投入、建设完善的公交电子信息显示站牌及调度保障系统,努力提高公交智能化监督管理水平。

四、我区公交线路设计:1#线长炼工业园-长炼石油学校-路口镇-茶港-云溪下街-大汉新城-安居圆-岳化医院;2#线云溪工业园催化剂-云溪国税局-云溪建设局-岳化一工区-岳阳二工区-岳化总公司-02-08-05-青坡。;3#线陆城静脉产业园-道仁矶-松阳湖-临港保税区-云溪国税局-云溪区一中-云溪区水利局-云溪区汽车站,公交线路以云溪的工业为主,为循环线路,新增部分与岳阳市区对开的线路,长炼到岳阳的公交线路。

五、发展绿色公交,积极鼓励使用环保节能型公交车辆,在政策、资金上给予支持,推进实施城市公共交通车辆动力多元化,“油”(汽、柴、油),“电”,“气”(清洁气体燃料)并举,重点发展节油型城市客车,鼓励发展替代能源型城市客车。

六、提高服务质量,城市公交是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窗口,也是加强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领域,要强化司乘人员职业技能和职业道德培训,提高其业务水平和服务意识,积极推行城市公共客运交通文明服务公约,随时倾听和收集乘客意见,改进和调整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岳化16路车针对老人的事情不能再发生。

七、

八、尽快改为公交车并使用电动或清洁能源车,面包车逐步淘汰使用清洁能源车。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云溪区(区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18-04-14 09:39:58
回复内容:

来信收悉,经调查,现答复如下:

我区公共交通发展规划、公交运营实施方案已于2017年4月报云溪区人民政府审定通过。根据我区公共交通发展规划、公交运营实施方案先城区后城乡的要求及云溪区人民政府2018年3月19日《关于明确云溪城区公交开通有关问题专题会议纪要》精神,拟定于2018年6月开通云溪工业园-八号沟、云城大厦—大汉新城两条城区公交线路,拟投放16台纯电动公交车。目前已完成岳阳市云溪区纯电动公交车政府采购项目网上招标公告工作,公交公司也在筹备之中。

岳阳市云溪区交通运输局

2018年4月1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