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娃娃塘菜市场整改不到位
来信人: 哈哈哈哈
来信时间: 2018-04-09 22:13:33
内容:

上次我提出,娃娃塘菜市场缺斤短两现象严重。市技术质量监督局给我的答复:“针对存在问题,工作人员建议市场统一购买、管理、标志、发放计量器具,从根本上杜绝短斤少两问题。市场张经理承诺三月底前更换新的计量器具。我局将及时跟进督促。”问题是现在都4月9号了,市场的秤还是原来的样子,整治缺斤短两构建和谐市场任重道远。对是技术质量监督局的办事效果不满意。希望改进!不要再应付市民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质监局
回复时间: 2018-04-23 11:11:10
回复内容:

哈哈哈哈网友,你好

现就你反映有关问题向你回复如下:

1、娃娃塘菜市场经过反复整顿,目前,市场管理方加强管理,短斤少两问题得到明显遏制。

2、工作人员曾建议市场统一购买、管理、标志、发放计量器具,市场在实施过程中,有相当一部分人指出自己使用的计量器具是合格的,自己也没有短斤少两问题,不愿意重新购买器具,推进统一购买发放计量器具阻力较大。统一购买、管理、标志、发放计量器具是一项工作建议,并无强制条款,市场方这一计划只好搁浅。

3、为进一步加强计量管理,管理方在市场内进行了公示和承诺,凡消费者在市场内发现短斤少两的,市场管理方承诺双倍价格赔偿消费者。

感谢你对计量工作的监督和理解。

岳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8年4月23日

再次反馈: 1.质监局谢姓工作人员【电话3050169】说我说话语气像市长,连个同志你好都不说,原话“你以为你是市长啊?”我不是市长。我只是认识岳阳某市长罢了,能跟x市长说上几句话,远房亲戚罢了。说我不懂程序,缺斤少秤应该找市场管理方而不是先网上找12345。我的回答是:我作为市民也不知道找哪个部门,直接发给12345网站了,然后网站把帖子转给你们质监部门了。不是你们质监局的差事你们就不要接。你们质监局工作人员吃着人民的饭,做事效果如何?市场中8两,9两秤是不是你们管理?你们质监局是这样为人民服务的吗? 2、娃娃唐市场管理方张经理给我的答复就非常好,解释的就比较清楚,在此表示感谢。不需要你们给消费者双倍补偿承诺。希望管理方有时间多在市场走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市场发展的好,管理方、经营者、消费者多方共赢不是更好?何必商家赚少秤的昧心钱呢?我不在乎这点小钱,只是对这个事情较真!生活中都把自己该做的事做好了,我们这个社会能不美好吗?再次感谢张经理。 以上说话有点霸蛮,对公不对私,得罪是必然。若工作人员做事真的问心无愧,没必要在意我的纠缠。若问心有愧,那不是我的问题了。谁赚钱那碗饭也不好吃。
反馈时间:2018-04-24 00:38:39
再次回复:

哈哈哈哈网友,你好!

经向楼区分局有关人员核实,其表示向你回复有关情况时,虽没有言语不文明,但讲话不够耐心细致,现向你表示歉意。其反映楼区分局监管25个农贸市场,娃娃塘市场今年去了10多次,督促该市场设置了公平秤,并通过广播告知、加强巡查、承诺公示等措施,市场内短斤少得到了一定遏制。正如你讲,整治缺斤短两构建和谐市场任重道远,这需要市场、监管部门和市民共同维护。其表示,一定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加大该市场巡查和整治的力度,在巩固中不断提高,努力让市民满意。

岳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8年4月24日

回复部门:市质监局
回信时间:2018-04-24 14:38:19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