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纸上谈兵——岳阳中心城区交通规划之我见
来信人: zhouliu
来信时间: 2018-04-11 22:52:20
内容:

纸上谈兵——岳阳中心城区交通规划之我见

岳阳交通现在的现状是,高峰期基本无路不堵,基本上全国大多城市也如此。究其原因,是现在几乎一户一车甚至一户两车,政府修路、微循环整治的速度永远赶不上私家车增加的速度!

那是不是政府就不能缓解这种局面了呢?通过长时间观察、思考,中心城区交通路网至少有两点的创造性思维是具有可行性的!

1、每天大量的东西向车流都是上下班所致。能否建一条类似云轨的东西向快速通道,鼓励市民公交出行,线路是金鹗公园南门——市政府——花板桥十字路口(麻烦的是此处新修建了过街天桥)——王家河大桥西——一医院东院——会展中心——高铁东,远期可以修建到岳阳楼和三荷机场。云轨对于沿线居民与南北片区具有极大的客流吸引力,绿色出行也许能成为岳阳的一道新风尚。具体如图1所示。

2、建设南湖湖底隧道,畅通南北向车流,将南湖新区更好融入主城区。在天灯咀规划入口,赶山南麓规划出口与赶山路相连接。具体如图2所示。


附件1:uploadfiles/201804/20180411225130118.jpg

附件2:uploadfiles/201804/20180411225139775.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规划局
回复时间: 2018-04-16 11:26:19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你好!

关于修建东西快速通道的建议, 我局会结合实际情况予以考虑采纳。根据岳阳市城市总体规划,目前暂未考虑修建南湖湖底隧道。

感谢您对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发改委
回复时间: 2018-04-18 10:32:38
回复内容:

zhouliu先生:

您好!您的《纸上谈兵-岳阳中心城区交通规划之我见》来信已收悉,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轨道交通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系统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具有运量大、速度快、安全、准点、保护环境、节约能源和用地等特点,不仅能提高城市公交服务水平、缓解交通拥堵,还可促进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根据岳阳社会发展需要,我市已于2017年开展了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编制工作。

对于具体线路及建设时机,我们将在编制完成后,根据岳阳发展需求,选择符合我市实际的轨道交通制式形式,并在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进行充分慎重的论证后,在条件具备时,才能正式启动项目建设。

感谢您对我市发展改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