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第二次反馈春晖花园油烟严重污染垃圾污染投诉
来信人: 爱我大岳阳
来信时间: 2018-04-14 13:20:14
内容:

各部门领导: 你们,好。 反馈春晖花园几个重点污染问题:

可以查看图片

1.污染问题。严重空气污染问题,各种商户油烟直排小区内,无任何排烟管,有的排烟管只是摆设,小区靠15中侧一进门各种油烟味能熏死人,严重造成空气污染,严重违法大气污染保护法。小区为住宅区,油烟机噪音,油烟都直接排小区这属于违法行为,几年了至今无人监管,造成严重大气污染,居民受灾。小区内临街9栋这边的下水道全部被油污油烟堵住了,下水道盖已经被油污完全覆盖,造成下雨排水不畅,积水严重,每次进门都是严重的油烟味迎接回家,这感觉酸爽。请政府领导部门处置要求整改合格,尤其巴陵蒸菜直接对着路上冲的油烟,怎么能走人。

2.垃圾污染问题。小区商户由于第一条开后门问题,违法改造后门的问题,各种餐馆将商业垃圾,餐厨垃圾直接丢小区道路上,造成小区垃圾桶无法承载限额,看到地上垃圾四处都是,乱堆一团,夏天恶臭难闻,物业垃圾几趟还是无法承载限额,各种潲水小区内那味道,刺鼻。小区商户的垃圾依法依规应该倾倒到小区外面指定位置,而不是倒在小区里面,给小区内居民造成严重恶臭味,根本无法居住。散个步都无法承受,小区内地面都是垃圾痕迹,下雨都冲刷不干净。 以上春晖花园小区的安全问题,污染问题,垃圾问题,已经有好几年了,无人负责,一如既往,急需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联合一起现场查看,针对违法行为尽快处置要求整改。不符合开餐馆的请工商部门坚决取消审批。 请相关部门的领导,查看民情,为民做主,

另外此问题已经反馈第二次了,上次反馈已经是半年前,回复说处理,半年没有任何改变。请领导予以重视,不是停留在忽悠市民的基础上。


附件1:uploadfiles/201804/20180414131943260.pn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18-04-25 08:31:18
回复内容:

已与服务春晖花园的昱鸿物业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并要求其公司加强对垃圾的及时清运。其他有关油烟和乱开门的问题,请转其他部门处理。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环保局
回复时间: 2018-04-25 11:49:21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经查,春晖花园小区临街有多家餐馆分别是“铁山鱼乡”和“食尚坊”、“品膳美食”和蒸菜馆等三家大店餐馆厨房安装有油烟净化器,油烟经收集处理后通过鼓风机高空排放,因鼓风机产生噪音影响周边居民。两家餐馆鼓风机采取了用隔音棉包裹的降噪措施,但是隔音效果不佳。为此经开区分局环境监察大队下达文书要求对鼓风机产生的噪音进行整改,消除影响。

2018年4月2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18-05-04 09:32:44
回复内容:

您好:

来信已收悉,我区高度重视,立即将信件转派给区环保分局、区城管局。

1.针对油烟污染,噪音大的问题,区环保分局已下达文书,要求餐馆老板对鼓风机产生的噪音进行整改,消除影响。

2.针对来及污染问题,区城管局已每天增加环卫人次,及时清运垃圾。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