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高楼电梯查封,致使高层住户上下楼不便。
来信人: 许光辉
来信时间: 2018-04-19 06:40:11
内容:
岳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利用职权协助不良物业公司损害居民,
呈请政府出面阻止,还市民出行自由!!!
4月18日上午9时左右,岳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听信天福物业公司一面之词,将市科技局院内小高楼电梯查封,致使高层住户上下楼不便,特别对老弱病残者造成了极为严重的伤害。 
质量技术监督局查封电梯的原因,是因为小高层电梯需要启动维修基金维修,部分业主不愿配合。但业主不配合的原因,是天福物业是管理不到位,引发部分业主不满意造成的。该物业公司是2007年入驻市科技局生活小区的,至今已达到11年之久。11年来,公司从未开过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也只在初入驻时协商产生过,却没有负起管理责任。公司财务一直没有公开,特别是物业加价,单方面做主,引起广大业主反感。启用维修基金维修电梯,多少钱也是物业公司一方说的,业主没有知情权,因而部分业主不愿配合。在此情况下,公司一直我行我素,自以为是,不能改善与业主单位及业主的关系,而是采取歪门邪道,人情关系,先是请什么高级律师恐吓业主,现在又走质量技术监督局路子,以职权害民。
国务院发布的《物业管理条例》第十一条第五款第六款明确规定“筹集和使用专项维修资金”“ 改建、重建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是要经业主大会讨论决定的。现在业主不配合,明显是物业违法,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不问是非,以职权害民的做法是不妥。为此,请政府督促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查封电梯的负责人来科技局小高层解释执法依据、过程、内幕,分清是非,停止害民。亦请市政府督促市科技局相关领导配合物业公司启动维修基金做好电梯维修的相关工作。
岳阳市科技局小高层住户退休老人许光辉敬呈
    2018年4月19日8时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质监局
回复时间: 2018-04-24 11:30:32
回复内容:

许光辉网友,你好

现就你反映市科技局院内小高楼电梯有关问题向您回复如下:

1、关于查封电梯的原因。市科技局小区电梯于2017年10月30日,经省特检院岳阳分院实施定期检验,检验结论为“不合格”。电梯检验不合格,应经整改检验合格后方可使用。《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四十条规定,未经定期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不得继续使用。但直至2018年4月18日,小区电梯仍未落实整改,消除事故隐患。为了防止电梯安全事故,我局楼区分局依法对小区电梯采取了暂时封停的措施,这实际上是对小区居民安全的一种保护。而不是听信物业的一面之词,更没有不问是非害民。

2、维修基金的启动,这是全体业主的权力,资金提取有规定的程序,我局无权干涉。如果业主确实不满意物业,可以向岳阳市物业管理办公室进行投诉或走合法程序更换该物业公司。我局负责电梯安全监管,工作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先后就电梯管理对物业管理公司提出了以下要求:加强电梯的日常管理和维护保养工作;按时申请电梯定期检验,确保电梯在检验有效期内使用,及时消除检验和安全风险排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每半年公布一次电梯日常运行、维护保养、检验检测费用收支情况等。

3、电梯封停后,小区居民出行不便,反映很大。在业主代表、物业公司、电梯维护单位协商和达成初步共识后,我局工作人员8月23日对小区电梯临时采取了开封监护使用的措施(维保单位派人专门执守监护电梯运行,一旦出现电梯事故,可以及时解救人员),待检验合格后再正式运行。

电梯事关安全,责任重大,对电梯停运给您带来的不便,希望您理解。也欢迎您对我们的工作予以监督和支持。

岳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8年4月2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