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华容县禹山镇南岭村补贴问题
来信人: 付瞻
来信时间: 2018-05-01 15:11:13
内容:

尊敬的市领导:我是岳阳市华容县禹山镇南岭村药厂组村民,我是代表整个村村民向政府咨询了解一些关于我们本村出现的一些问题,问题点如下:

1.关于本村新增人口为什么没有土地分的问题,本村有几户村民的家庭新增了好几口人,而且已经增加了7~8年但一直未分到田地和宅基地,已经多次向村里反应但一直得不到解决。

2:之前上交粮食税的时候本村是按200多亩的粮田向国家交的粮食税,但现在国家政策改善有粮食补贴的时候本村上报申请补贴的粮田补贴实际只有60几亩了?其于的100多亩地到哪里去了?

3:关于领粮食补贴的时候为什么本村有村民从国家施行的那一年开始一直到现在从未领到过粮食补贴?

4:关于户口迁移的问题,本村有未通过村民同意但村支书私自采取欺上瞒下手段将外村村民迁到本村是否合法,户籍迁进来几年了本村居然没有一个人知道?

5:关于国家施路路通的政策时,周围所有村里的道路都修成了水泥路而我们村只有一条主干道却只修了一半,而己经很多年了,难道我们村当时向政府报告村里路况的时候只报了一半吗?还是有其他原因?

6:关于本村退耕还林补贴的一事,本村三面环山一面环湖,之前都有退耕还林的补贴为什么现在几年没有了?而且面积不小。

以上问题点希望市领导能为我们老百姓解除疑惑,我们己经向乡政府县政府咨询过以上问题,但一直没得到回复,故特此向领导咨询。希望市领导能让老百姓们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希望领导能引起重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华容县人民政府(禹山镇)
回复时间: 2018-05-09 08:10:19
回复内容:

针对问题回复如下:接到工单后,禹山镇工作人员迅速与南岭村村委会取得联系,并对情况进行核实。问题一,按照目前的土地管理办法,土地确权颁证三十年不变,新增人口不会获得土地分配。问题二,村里实际粮田200多亩,但实际交农业税的面积只有60多亩,所以享受粮田补贴的面积为60多亩。问题三,所有补贴已按政策全部发放到位,如有疑问,请提供未发放农户的名单,镇村两级将积极调查核实,并及时回复。问题四,情况确实存在,村场合并前,药场墟场有几户养猪户没有户口,通过寻求药场场长帮助,通过派出所将户口挂在了药场,没有享受任何分田分地的待遇。问题五,目前村内仅享受“村村通”政策,每修1公里路国家补贴10万元,每公里费用存在缺口30万元,需要村民自筹,目前财力不够,村里道路无法实现户户通。问题六,村里的经济林享受补贴5年,满5年之后补贴减半再补5年,共补贴10年,目前村内的已全部到期。生态林补贴8年,满8年之后补贴减半再补8年,共补贴16年,目前仅剩1年左右,所以目前仅部分人还享有补贴,并且即将结束。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