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王家河污染及两湖连通工程暂停的询问
来信人: 小老百姓
来信时间: 2018-05-02 10:36:04
内容:

领导们好,最近朋友圈被王家河的污染问题刷屏了,王家河到处有死鱼、脏水,污染相当严重,王家河从建成以来成为了广大市民休闲的好去处,去王家河散步的人越来越多,但是这几年来,王家河的污染问题一直未得到根本性的改善,经常可以闻到臭味。

2017年下半年,两湖连通工程启动了,相信这是从根本上改善王家河水质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但是在2018年这项工程却宣布暂停了,官方回复是中央要求严控政府债务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暂停芭南两湖连通工程建设。可同时政府却在积极的整治东风湖吉家湖,发展东风湖新区,梅溪港也宣布暂停,为何偏偏暂停两湖连通工程呢,而且两湖工程项目部也已经成立,前一任领导人也对这项工程相当关注,是否是换了领导人就放任之前的不管?工程已经开工,前期也有投入,这样暂停是否也是一种浪费,希望相关领导人不要不管旧事,只新政,从根本上改变王家河的水质!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投集团
回复时间: 2018-05-10 16:55:49
回复内容:

市民:

您好!你的来信已收悉!现就来信中提出的关于王家河污染及两湖连通工程暂停问题回复如下:

芭南两湖连通工程采用PPP模式,根据中央、省、市严控政府性债务、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的相关文件精神,属负面清单范围,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暂缓实施芭南两湖连通工程。同时我公司将报请市委、市政府积极处理好工程及征拆后续问题,做好施工现场的安全及管理工作。王家河污染产生的原因是多方面,市政府已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多措并举、标本兼治解决王家河水质问题。

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市城投集团

2018年5月10日

再次反馈: 梅溪港不也是属于PPP模式的吗?为何不暂停?为何要暂停已经开工的工程?
反馈时间:2018-05-16 11:20:15
再次回复:

市民:

您好,您的再次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梅溪港综合治理工程不属于PPP项目,属于梅溪港流域综合治理项目,目前计划启动沿岸的截污管网建设。

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市城投集团

2018年5月29日

回复部门:市城投集团
回信时间:2018-05-29 15:55:12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8-05-16 11:34:57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

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您反映“王家河到处有死鱼、脏水,污染相当严重,经常可以闻到臭味”的问题,我局领导十分重视。经现场查看,您信中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事发当日下午,接到报告后,为防止水体环境进一步恶化,由市政府牵头,由我局属风景园林中心迅速组织四十多名工作人员对该片区漂浮的死鱼、垃圾等进行打捞,直至当晚七点钟,该区域死鱼、垃圾等漂浮物已基本打捞干净。

4月29日,市政府就如何解决王家河水环境污染问题展开专题研究会,会上明确指出大咀堤以北河面漂浮物清理打捞工作由我局属风景园林中心负责,大咀堤以南(包括照片所拍区域)漂浮物打捞工作归南湖新区负责,并于4月30日起,王家河水面清理打捞工作正式纳入所属部门日常管理工作中。

您信中提到的有关“两湖连通工程暂停”的问题不在我局职能范围内,建议转交其他有关部门,敬请理解。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