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东风湖新区建设的疑惑
来信人: 何政
来信时间: 2018-05-14 23:06:11
内容: 尊敬的领导:你们好! 我现就东风湖新区开发建设求解几个问题。 
第一,2017年政府对社会公开的“东风湖新区棚改项目分布图”是否还算数?请别说是意向图! 
第二,2018年东风湖新区棚改项目是否已经停止?如果停止是否意味着那幅已经对公众和社会公开的棚改图已是一张费图? 
第三,刘书记来东风湖新区视察所说“政府主导 封闭运行 市场运作 自求平衡”该如何理解?政协李副主席来东风湖新区视察所说“减量 提质 有序 可控 ”又该怎么解读呢?特别是那“减量”,我们老百姓真心看不懂,希望领导们能为百姓解惑。 
第四,东风湖新区的战略投资者是否引进了呢?这张岳阳的新名片何时才能拿得出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18-05-18 08:20:06
回复内容:

何政先生:

您好,感谢您对我市棚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因国务院要求控制政府债务风险,地方政府举债建设规模将进一步严格控制,从而导致东风湖新区棚改项目大部分会暂缓实施,具体情况要待市政府下文后才能确定。刘书记说,“政府主导、封闭运行、市场运作、自求平衡”意思是要引进社会资本,完成新东风湖新区的改造,但现在因东风湖新区的战略投资者尚未引进到位,出资主体尚未明确,致使东风湖新区的征收范围只能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进行“减量”。

再次感谢您对我市棚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市棚改办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城投集团
回复时间: 2018-05-29 15:58:05
回复内容:

市民何政先生:

您好!您的《东风湖新区建设的疑惑 》来信收悉,现将东风湖新区建设相关问题回复如下:

一、棚户区改造计划是由县、区政府按年度向市、省相关部门逐级呈报审批。具体实施内容,会由省市住建部门网站适时发布。您所指的“东风湖新区棚改项目分布图”系东风湖新区建设开发业主单位(市城投集团)根据开发计划拟订的征拆计划用图。

二、2018年东风湖新区棚改项目,因政策调整原因,棚改计划也会有相应的调整,部分项目可能暂停,放缓实施,具体情况待政府审定后,会适时向社会公布。

三、“政府主导、封闭运行、市场运作、自求平衡”是指东风湖建设开发、政府主导、规划布局、产业导入等重大事项,所需资金由开发建设单位自行筹措解决,政府不承担债务。

“减量、提质、有序、可控”是指棚改项目要根据轻重缓急适时调整,放缓部分项目,优先保障老百姓改造愿望更迫切、改善生活更需要地域的棚改项目实施,确保项目有序推进、资金风险可控。

四、东风湖新区战略投资者引进工作目前仍处于对接阶段。

感谢您的东风湖新区建设开发项目的关注和关心!

市城投集团

2018年5月29日

再次反馈: 谢谢领导至于我们老百姓如此详细的回复!尊敬的领导,今天在政府网站上看见一则消息,《东风湖新区水环境治理正式启动》。文章中称“岳阳市委市政府明确东风湖 吉家湖周边13.48平方公里为规划范围”!这句话应该如何解读呢?是不是东风湖新区的规划范围变小了?是不是那个拓展区被剔除出新区规划范围了?(以前政府公告里说面积为16.95平方公里!)这里面到底是怎么回事能不能为我们百姓解惑呢?第二,文中所说2018---2020年建设工程是指哪些项目呢?能对社会公开或者告知我们百姓吗?谢谢!
反馈时间:2018-06-21 09:45:26
再次回复:

市民何政先生:

您好!您的《东风湖新区建设的疑惑 》再次反馈来信收悉,现将东风湖新区建设相关问题回复如下:

关于东风湖新区建设的规划范围,13.48平方公里是指新区开发核心区域,总规划范围面积并没有变小。关于2018年-2020年建设工程项目内容,会根据每年的城建计划作调整,所计划内容会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布,何先生可自行查询。

感谢您的东风湖新区建设开发项目的关注和关心!

市城投集团

2018年6月29日

回复部门:市城投集团
回信时间:2018-06-29 17:48:12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