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农村拆旧房翻新建设的详细法规
来信人: 李wh
来信时间: 2018-05-17 12:37:10
内容:

尊敬的市、区、镇各级领导:

请问现在(2018年以后)农村在拆旧翻新建房要履行什么样的合法手续,有具体的标准和依据么?如果有相关规定,从农户个人(现农户个人在广兴洲镇)申请提交相关资料后,到具体审批的工作时日有没有明文规定(什么时候办结),哪些是需要农户个人跑腿的,有没有具体的工作服务窗口?谢谢各位领导的耐心解答!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君山区人民政府(广兴洲镇)
回复时间: 2018-05-24 09:16:33
回复内容:

来信市民:

您好!

关于您来信询问1.农村在拆旧翻新建房要履行什么样的合法手续,有具体的标准和依据?2.农户个人需要提交哪些相关申请建房的资料。3.哪些是需要农户个人跑腿的,有没有具体的工作服务窗口的信函已收悉,对此,广兴洲镇政府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1.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规定,房产证现已停办,改为不动产证。您现所办理的都属不动产证。根据不动产证办理的相关政策,您应向村居委会提供个人建房申请报告,经2/3以上的组民签字同意,由村民委员会研究同意并公示,报国土、城建部门,经现场堪址确定,填写国土使用申请表、规划许可申请表经镇政府审批,报区住建部门审批备案成档。

2.建房户主的结婚证、身份证、户口页的复印件,并现办证需要交纳以下几种费用,不动产登记费80元/每户,测量、落宗费一户一基557元,房屋面积测量费每平方0.86元 ,规划测划费一户1000元。 

3.广兴洲镇人民政府的服务大厅,有专门办理建房服务窗口,并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告知您建房的办理流程。              

 

君山区广兴洲镇人民政府

再次反馈: 关于您来信询问1.农村在拆旧翻新建房要履行什么样的合法手续,有具体的标准和依据?2.农户个人需要提交哪些相关申请建房的资料。3.哪些是需要农户个人跑腿的,有没有具体的工作服务窗口的信函已收悉, 我咨询的是以上问题,不是咨询不动产证办理。咨询的是现在拆旧房建新房的审批手续有何依据,合法流程是怎样的?
反馈时间:2018-06-03 07:16:25
再次回复:

来信市民:

您好!

关于您来信询问现在拆旧房建新房的审批手续有何依据,合法流程是怎样的信函已收悉,对此,广兴洲镇政府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国家相关文件规定,现农村建房要符合一户一基基本原则,不允许一户多基的情况发生,因您现在是拆旧房建新房,所原址新建,应向村居委会报告,并提供个人建房申请报告,建房人的身份证、户口页,结了婚的结婚证等复印件,经国土部门、城建部门上门核实,现场堪址确定,其填写国土使用申请表及规划许可申请表,经镇政府审批,报区住建部门审批备案成档。

君山区广兴洲镇人民政府

回复部门:君山区人民政府(广兴洲镇)
回信时间:2018-06-05 10:26:42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